• 索引号:0045/2017-1260731
  • 发布机构:供销联社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15
  • 公开日期:2017-1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供销社综合改革如何深入推进? 钱丹青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今日华容   2017-12-15 16:47
浏览量:1 | | | |

12月13日,华容县委副书记钱丹青就全县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工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副县长黄建明参加。今年,华容县稳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并已于10月份制定实施方案。方案确定总体改革目标为:按照“参公事业单位、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服务实体企业”三种性质定位建立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普遍建立惠农服务平台;开展“生产(土地流转和托管)、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形成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流通服务、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等四大惠农服务体系;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双线”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供销合作社与农民联结更紧密,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与会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就乡镇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进度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目前全县村级惠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拟定建设的村级惠农综合服务平台已启动运营7处。

钱丹青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一项民生实事,各乡镇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正突出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本质;要保障人员到位,明确专人专职专责抓综合改革,熟悉掌握政策,集中精力推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综合平台基础,集中社员优势,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收实效、保进度、创特色”上下真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督导,以更严的纪律抓落实,以更实的问责抓推进,确保华容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