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20-1665035
  • 发布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01
  • 公开日期:2020-0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 通知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02-01 16:32
浏览量:1 | | | |

华行审发〔2020〕1号


关于印发《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的

通知


各窗口单位、各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

现将《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0年1月31日


华容县阳光政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为积极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相关指令,结合大厅政务服务平台和公共场所双重属性的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时间

自方案印发之日至华容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告疫情解除止。

二、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为:

组长:段  详(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徐  昔(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佳英(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达真(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邓斌海(电子政务和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主任)

成员:局机关股室股长、政务中心副主任、各入驻窗口单位主任(行政审批办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佳英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疫情应急处置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三、防控措施

(一)延长春节假期,确定工作时间段

1.大厅对外正式营运暂定2月9日(正月十六),时间如有变更,以另行通知为准。

2.若出现特殊情况,大厅正常上班再次推迟,局机关及下属二级机构工作人员要正常到岗,大厅窗口单位负责人及负责网上办、村镇办、咨询工作的窗口人员正常到岗。大厅保安、保洁以及服务台工作人员,接受排查且健康状况良好的正常到岗。

3.部分工作人员需提前到岗。段详、徐佳英正月初四(1月28日)开始正常上班,向世宏、胡祥胜自初四(1月28日)起至办点村进点上班,局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按值班表安排上岗。

4.自2月9日起,政务大厅对外营运时间不变,但调整工作人员进出厅时间。所有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即上午8:30)进行健康状况检测后入厅,窗口负责人延迟半小时(即下午5:30)下班组织集中自然通风。

(以上工作由徐佳英牵头负责,李野草具体负责)

(二)严格进出大厅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摸排管控

1.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大厅窗口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服务台人员)自2月9日前14日内接触过湖北籍客人的、疑似病例的、本人或家属有感冒症状的人员,依正常程序请假暂不上岗。但前台窗口岗位要合理调度,确保业务流程不中断,办件工作正常进行。2月8日(正月十五)下午5:00之前,由各进驻窗口单位负责人在阳光政务窗口代表工作群,报告排查情况并明确告知请假人员。此项工作由刘洋负责督办汇总。

2.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及排查日报告制度。各进驻单位窗口负责人要每天下午3:00之前向楼层服务台报告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和接触人员排查情况(见附表,无异常情况或无变化不需报告),在中午2:00 - 3:00之间由政务中心组织对所有厅内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此项工作由李文娟负责落实,一日一汇总,建立台账。

(以上工作由徐佳英牵头负责,刘达真具体负责)

(三)做好工作场所的集中消毒除疫工作

1.联系有资质的公司在正常上班前对大厅和食堂进行一次普遍(含后台、办公室及其他作业间等部位)消毒灭菌处理工作。各窗口单位、局机关股室及下属单位股室要按消毒时间进程分时段到岗,保证消毒秩序;消毒要注意仪器设备保护,部分区域禁用含氯有腐蚀性的产品。此项工作由刘洋负责落实。

2.正常上班后由大厅保洁公司每天负责对重点部位(服务台、工作台、休息区(沙发椅)、电梯间及电梯扶手、卫生间、果皮箱等)进行至少一次的消毒处理,适宜使用喷雾消毒或涂抹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联系工业园要求食堂承包方对大厅职工食堂进行日常消毒,疫情管控期间不集中供应早餐,中餐要求食堂方使用滚水消毒后的一次性餐具配送至各楼层,就餐人员自行到楼层服务台领取,要求各窗口单位负责人每天上午9:30之前将就餐人数报楼层服务台。大厅及其它部位日常消毒工作由佘建梅具体负责。中餐配送工作由刘洋具体负责。

3.中央空调按技术标准启动双锅炉,大厅及后台办公室不再限制最高温度的设定,公共区域控制开关设置25℃以上,大厅的新风系统全天候开机,并做好进风口、回风口每天一次的消毒防疫工作。此项工作由王勇负责落实。

4.做好大厅自然通风工作。每天进行一次集中自然通风,确保时长在30分钟以上,时间要求每天下午五点至五点半,所有门窗最大限度打开通风。大厅窗口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含服务台人员)一律延迟至5:30下班,并做好安全保卫措施,大厅公共区域由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组织,大厅后台办公室由各窗口单位自行组织。此项工作由王勇、徐双负责落实。

5.自2月9日起,临时关闭负一楼(电梯、楼梯入口)。一楼垂直电梯使用进行管控,仅对行动不便特殊人员开放且单次单人使用。扶手电梯正常开放,扶手电梯扶手部位每天二次以上消毒处置,垂直电梯按键部位用高纯度酒精,轿厢使用熏蒸消毒。此项工作由王勇负责落实。

6.公共厕所确保洗手液充足,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后,原则上还要配备用喷壶设备装的75%酒精消毒液。此项工作由佘建梅负责落实。

(以上工作由徐佳英牵头负责督办,刘达真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安排,邓斌海负责物资采购及设备维护。单项采购超1万元由徐佳英、刘达真、邓斌海组织议价协商组确定,单项采购超2万元报局党组确定)

(四)做好进出大厅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

1.做好个人卫生防疫用品的检查。所有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服务台人员)原则要求自备口罩、手套。未戴口罩、手套进厅的工作人员由大厅组织发放,但通报其主管单位要求加强纪律约束。工作时间内由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巡查提醒,确保正确使用、全面佩戴个人卫生安全防护用品。此项工作由刘洋负责落实。

2.开展进厅人员健康状况管控工作。工作时间内,大厅东西北向大门关闭,南侧大门开放两处。所有进厅人员查验证实身份的证件,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有无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症状,并使用医用酒精对手部进行喷雾消毒灭菌后方可进厅。对超过37.3℃的人员劝离大厅并登记造册(姓名、住址、联系方式)。未戴口罩等个人卫生防护用品的办事群众原则上劝离,特殊情况如老年人、残疾人、乡镇群众或其他有急办件需求的由大厅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大厅所有进出口上午8:20之前一律封闭,未经体温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厅。负责进厅人员管控检测的工作人员要求8:20前到岗,做好自身防护并准备好相关检测设施和卫生防护器具,人员健康状况管控应制订突发情况处置措施标准流程,并在正月十六前组织一次全员演练活动。此项工作由严安、王勇、徐双负责落实。

3.设立临时隔离区。一楼大厅西侧中间进出口(大门封闭)设置为发热对象隔离区。一楼大厅西侧南边出入口(即农商银行西侧)设置为持有湖北籍身份证但无发热症状的办事群众代办隔离区;两个隔离区和进厅检测处的设置由王勇负责落实,项目代办工作由严鑫负责落实。应急处置工作由严安负责协调联系,做到实时报告,由段详负责组织实施。

4.做好废弃口罩等垃圾的消毒处理工作。防疫期间,摘口罩前后做好手部卫生,废弃口罩放入专用垃圾桶内,保洁公司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此项工作由佘建梅负责落实。

(以上工作由段详牵头负责,徐昔分工负责,严安、王勇、徐双配合落实。加强保安力量,现有保安人员8人,白班确保4人上岗,另调配服务台工作人员4人充实力量。在大厅人员进出高峰期保证每个进出口有4名以上工作人员,即上午8:20至9:30,中午1:20至2:00)

(五)优化改进政务服务方式

1.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对非紧急类审批办证事项暂缓办理,不动产、税务、人社、医保、公安、公积金等高频办事窗口应利用本单位线上渠道发布相关引导信息。

2.全面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网上申报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到大厅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申请人可通过华容县政府门户网站(www.huarong.gov.cn)进入华容县政务服务旗舰店在线咨询、预约、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也可以关注“华容县阳光政务”微信公众号、下载安装阳光政务APP咨询、预约、办理业务。

3.加强网上办、电话办的咨询、值守。对全程网办事项,中心将通过微信服务号、华容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发布网办入口和窗口咨询电话,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热线为0730-2929101、0730-2929200、0730-2929300(服务台),投诉举报电话:0730-2929513。各窗口应安排专人及时查阅本单位网办入口、窗口电话值守,确保企业群众找得到门、问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

4.统筹安排好“村镇办”工作。各窗口单位应安排好“村镇办”工作人员,妥善处理好万庾、三封等试点村“村镇办”的办件需求。

(以上工作由邓斌海牵头负责,邓桉具体落实)

(六)其他工作

1.做好联点村帮扶工作。向世宏具体负责,胡祥胜协助配合,服从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的管理,协助配合普圣堂社区工作。

2.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大厅电子设备宣传保健知识、公共卫生管控措施以及各项应急指令的发布等。(邓斌海牵头负责,李野草具体落实)

3.加强作风建设。重点督办疫情应急处置期间各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一是人员合理调配,确保正常业务办理有序进行;二是各项应急管理措施到位情况;三是县指挥部各项指令的落实。做到全面监管、不定时巡查,每天下午五点前向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做出分析、研判、报告,并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徐佳英牵头负责,刘达真具体负责,叶楠、刘洋配合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注意工作方式

政务大厅作为窗口单位,同时又是公众聚集场所,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控时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同时要确保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充分展现国家公职人员的精神风貌。在工作方式上要特别加以注意,具体要求做到:胆大心细不失礼、温馨温情不粗暴,严谨认真不敷衍、利人利己保平安。

(二)遵守工作纪律

各窗口单位、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要有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保障政务服务工作正常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三)严格责任追究

实行交办负责制,责任到岗到人。一旦发生应急事件,由巡查人员及牵头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根据应急工作需要,领导小组可随时调集人员、调用物资及交通工具,局全体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必须全力支持和配合,不服从工作安排的通报至其主管部门,此期间大厅工作人员对应急管控执行情况纳入月奖励考评的范畴,情节恶劣的上报县纪检派驻组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1:工作人员个人健康情况及接触人群排查表

附件2:应急防控期间主要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附件2:

应急防控期间主要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姓  名

手机号码

段  详

15873073918

徐  昔

13973033139

徐佳英

13974078066

刘达真

13874063918

邓斌海

13574754955

李野草

15292019549

刘  洋

13787842587

王  勇

15200280255

徐  双

15973042378

严  安

15773032233

邓  桉

18975003889

叶  楠

151970653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