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22-1921876
  • 发布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22
  • 公开日期:2022-03-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2-03-22 16:41
浏览量:1 | | | |

 

今年以来,华容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平安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风险防范,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保障。为有序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领域平安建设工作,及时调整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建立健全了工作专班,多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平安建设有关会议及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就行政审批服务领域平安建设有关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健全了本单位年度平安建设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为平安建设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我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介,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工作,特别是加强《行政许可法》等行政审批服务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干部职工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切实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三是优化审批程序,持续发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一门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的审批模式,有效整合了行政资源,进一步规范了审批行为,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高效、快捷”服务;加快完善“一网通办”行政审批服务体系,组织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完善了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四是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完善公开权威的行政审批服务法制环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制度,有力推动三项制度在行业领域内实现100%全覆盖落实。

五是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出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对所有集中的行政许可事项逐一梳理,理清事项的风险点300多个,细化受理的范围、依据和工作程序,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工作人员,定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规范审批。强化部门协作。按照“审前沟通、审中协作、审后互动”工作原则,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建立相对集中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信息推送制度,健全廉政风险防范化解机制,落实信息共享和事中事后监管责任,依托政务服务平台,确保审批和监管无缝对接。实施分类审批。同时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协作,针对专业性较强、与多个部门关联、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事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审批和实施事中事后检查,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