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20-1771193
  • 发布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1-19
  • 公开日期:2020-1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1-19 14:38
浏览量:1 | | | |

华容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华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勇于担当,持续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精神,加强资金保障扶持力度,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完成。

一、认真组织学习培训。针对相关文件精神和湖南湘西扶贫典型材料开展集中学习,并将典型材料列为理论学习内容,要求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质,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二、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一是积极结对帮扶。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帮扶对象家庭,了解家庭劳动力、家庭收入、贫困原因等情况,组织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就如何促进结对帮扶和确定帮扶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二是组织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到田家湖新区管委会普圣堂社区,将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开展以“我是党员我有责,美化家园我带头”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20余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根据事先确定的责任片区、清理标准,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整治,并且走进贫困户家中,询问近况、宣讲政策、帮助打扫卫生。三是倾情联点共建。多次到联点村普圣堂社区调研扶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前不久,实地考察了该村的安全饮水工程等重点项目。

三、切实做好资金保障。以县定扶贫攻坚、三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和示范村实施标准为引领,作为后盾单位多方整合筹措资金,出台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并利用示范窗口单位资源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合理利用各种优势,充分激发社区潜在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攻坚战”,真正使农村面貌有大提升、大变革,助力打造既有“颜值”,更有“内涵”的人居环境亮点。

四、大力加强宣传力度。通过阳光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播报,号召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加强思想意识教育;多次通讯报道,拓宽宣传渠道,形成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