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430623/2020-1771191
  • 发布机构:华容县人民政府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12-02
  • 公开日期:2020-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华容站   2020-12-02 14:37
浏览量:1 | | | |

 

c

 

按照县综治委《关于切实做好全县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实际,就当前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一是及时贯彻落实。9月4日全县推进会议召开之后,我局及时召开党组班子会专题研究该项工作,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综治责任人具体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开展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局股室长组成,同时,抽调服务台和保安队负责人充实到公众安全感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落实公众安全感目标责任制,确保公众安全感组织机构到位。

三是落实具体方案。出台了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为认真扎实开展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在测评开始前召开了部署动员会,将各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和目标明确到位,责任到各班子成员、中层骨干、普通干部及全体家属。积极地引导干部群众正确理解公众安全感,有效地促进公众安全感的提高。

二、采取措施,严格排查

1、认真进行走访。由班子成员领队,全体党员干部轮流排班,深入阳光政务各服务楼层,重点对办事对象进行走访宣传,对事项办结的群众及12345热线和县长信箱有困难咨询、诉求的及时进行回访。通过走访,一是了解固定电话用户的使用、停用、是否是本人电话等情况,以便摸清家底。二是了解民情,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做到第一时间介入,把不安全苗头消除在内部、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确保政务服务环境和谐与稳定。

2、积极做好宣传。翻印提升公众安全感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散发县综治委编印的《提升公众安全感宣传提纲》。通过开展的进村入户大走访和散发宣传单的方式引导固定用户共同做好测评调查工作,并在阳光政务大厅各楼层显示屏全方位展开宣传。

3、开展自测活动。开展了公众安全感自测活动。安排抽调专人,对全局干部职工逐一进行了一次自我测评,及时掌握了测评基本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落实解决。

三、建立机制,确保稳定

根据县综治委工作部署与安排,我局认真开展了与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有关的工作。一是建立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对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反映问题的来访者,做到热情接待,仔细记录及时汇报处理。二是及时处理信访件,把纠纷化解在萌芽中。三是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坚持维护稳定重大情况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县综治委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提升公众安全感测评工作会议精神,一如既往地按照上级部署、群众意愿认真推进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将综治工作进一步抓牢抓实,为县域创造一个安居乐业的和谐社会环境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