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164/2017-1218869
  • 发布机构:广播电视台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1-17
  • 公开日期:2017-1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卫生检查评比实施办法
来源:广播电视台   2017-11-17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广播电视台卫生检查评比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台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改进和强化机关工作环境,充分体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工作理念,实现机关卫生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成立以党委副书记、副台长任组长,台属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台卫生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责任科室,主要负责对卫生工作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二、检查评比时间及分值划分

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大型的检查评比活动,卫生检查评比小组依据卫生检查评比标准对各科室的卫生状况进行计分。总分在90分以上的为卫生优秀科室,总分80分以上的为卫生达标科室,总分不满80分的为卫生不达标科室,检查结果通过一楼展板予以通报。

三、检查评比标准

(一)各办公室内卫生,坚持每日清扫,每月进行一次大扫除。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保持环境优美,空气新鲜,窗明几净。如有以下情况,扣除相应分值。(100分)

1、办公室内物品不按统一标准摆放,杂乱无章, 一项次扣2分,共12分;

2、桌面文书、报刊乱摊、乱摆或摆放其他杂物,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3、地面有纸屑、烟蒂、果皮等杂物或烟灰缸有隔夜烟灰、废纸篓内有隔夜废纸、簸箕内有隔夜垃圾、花盆有残叶,一项次1分,共8分;

4、桌椅、计算机主机和显示器、插座、电话、空调、灯管、门顶、门框、文件柜、窗台上有积尘、污迹,一项次扣1分,共30分;

5、窗户玻璃不干净或有要求而未擦,一项次扣2分,共6分;

6、墙壁及顶棚有灰尘,蛛网,乱钉,乱贴现象, 一项次扣 1 分,共7分;

7、办公室杂乱无章且文件柜内文件摆放不整齐,卫生要求不达标,一项次扣 2 分,共12分;

8、个人用品柜内杂志、书籍、衣物等个人物品摆放凌乱无章,一项次扣 1 分,共9分;

9、办公室内整体布局不协调(整齐、明快、清洁)。一项次性2分,共6分。

(二)公共区域卫生由保洁员负责打扫。机关工作人员要注意维护,爱护公共卫生设施,尊重保洁员的劳动,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及杂物,不乱倒污水,便后随手冲洗,自觉维护台机关的卫生。对全台工作人员及保洁员发现破坏室外环境卫生的个人,每发现一次,将在评比中扣除该科室5分。

(三)遇有特殊天气或重大节日活动,由办公室组织机关人员统一清理和打扫室外卫生,科室人员参加情况,一并纳入评分机制。每缺一人次在总分中扣除3分。

四、奖惩措施

每季度对评比中获得最高分的科室,颁发卫生流动红旗,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卫生检查不达标科室提出批评,连续两次卫生不达标的科室予以通报,连续三次不达标的科室,年底取消其机关先进科室的评选资格。

2017-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