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8-1307149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3-12
  • 公开日期:2018-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公安局   2018-03-12 09:40
浏览量:1 | | | |

根据工作要求,我局编制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通过华容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uarong.gov.cn/)予以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华容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30-4251011;传真:0730-4251052)。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根据全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金辉为组长,其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全局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主任廖利平兼任办公室主任,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了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高效有序开展。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局属相关单位明确一名信息联络员,专门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指挥中心统一发布。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不出现失泄密事件,我局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办法对每一份在互联网上公开的信息先由报送人初选,再由分管局领导把关,最后由局主要领导审核公开。

(三)强化服务意识,方便群众更快更好地获取政府信息。我局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布,内容面向群众,服务于群众,宣传法制、法规和治安管理的方针政策,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二、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自查清理,没有需要澄清的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深入总结,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充实工作人员,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和工作规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监督保障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法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培训,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安全保密的关系,指导、督促各部门按要求正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将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执法依据、办事程序和相关政府信息作为重点,大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网上交流相结合,促进公安机关工作公开透明运行,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各项警务工作的促进作用。积极探索解决群众反映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弹性过大的问题,制定重大事项专家咨询、社会听证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为公安机关重大决策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大公安机关新闻发布力度,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借助QQ、微信等社会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治宣传和公安工作介绍力度,密切警民关系,主动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利用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的传播优势,主动推送应予以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四)进一步建设政务信息公开网站。改进完善政务公开网站,逐步扩大网上信息公开、交流互动、办事服务的范围。完善政务公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加强督促引导,不断完善公安互联网站体系,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打造公正透明、为民服务的“网上平台”。

2017年,县公安局将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连心桥。

华容县公安局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上信息发布数据统计表

机构信息

3

政策文件

8

规划计划

10

人事信息

5

资金信息

6

通知公告

143

信息公开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