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0-1737037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8-26
  • 公开日期:2020-08-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来源:公安局   2020-08-26 08:43
浏览量:1 | | | |

8月21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的部署,根据《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总体方案》《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要求,纵深推进厅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印发了《湖南省公安厅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查改”“三带头”实施方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显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显辉同志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各级、各警种部门按照厅党委“压茬式”推进、“精准化”实施、“清单式”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特别是当前集中发动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得到公安部教育整顿办和驻点指导组的充分肯定。省厅作为全省公安工作的最高领导指挥机关,决策部署要“当头雁”、攻坚克难要“打头阵”,队伍教育整顿要“舞龙头”,通过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抓好查纠问题、带头抓好整改提升,真正实现以上率下、全面从严。

许显辉同志强调,省厅机关要做学习教育的“先行者”。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内容上,要突出“五个重点”,对照《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内容清单》,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内法规、国家法律、党史知识、文件规定等5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范围上,要抓好“五个层次”,通过政治轮训重点学、党委中心组带头学、党总支和党支部集中学、党小组及时学、个人自觉主动学,在深学细悟中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方式上,要把握“五项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上。

许显辉同志强调,省厅机关要做查纠问题的“担当人”。对照领导班子和民警个人查纠“双50条”问题清单,揽镜自照、勇于担当,做到先查一遍、查透一点。做好思想发动,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做到“哪里有问题就查哪里、有什么问题就查什么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逐级召开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制发《自查事项报告表》,实行“上提一级”审核,确保“无死角”“零遗漏”。把握查纠方式,坚持“查”“纠”并进,做到“四个结合”,通过把查纠个人问题与班子问题结合起来,把查纠下级问题与上级问题结合起来,把查纠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结合起来,把自查自纠与组织查处结合起来,确保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许显辉同志强调,省厅机关要做整改提升的“排头兵”。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查立改、实学实查实改,做到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全省公安机关树立标杆、作出表率。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问题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坚决整改顽瘴痼疾,切实提升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主责主业能力水平。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的贯彻落实,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推动形成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突出抓好“两促进”,坚决防止教育整顿和安保维稳工作“两张皮”,深入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以及“双十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许显辉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所属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全厅民警职工辅警要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以走在前、作表率的高质量教育整顿工作带动高素质过硬队伍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任务。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就《湖南省公安厅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查改”“三带头”实施方案》作了解读,经侦总队、治安总队、刑侦总队、交警总队、警察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

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部十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兼纪委书记常红,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部物证鉴定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冠华,在家的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特勤局、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湖南边检总站、长铁、海关缉私局主要负责人,省看守所、省强制医疗所、高警局班子成员,交警总队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特勤局副处长以上干部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高警局各支队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在省厅分会场参会。交警、机场、森林的其他领导、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在所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