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9-1643619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11-27
  • 公开日期:2019-1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城中所帮助湖北走失老人找到亲属
来源:公安局   2019-11-27 20:41
浏览量:1 | | | |

11月24日晚,一位86岁高龄患重性老年痴呆的老人孟某走失流落至城中派出所辖区,该所迅速展开核查,于25日凌晨3时许帮助老人找到其子女。

当日,北风呼啸,细雨绵绵,气温骤降,23时许,正当绝大多数人躺在温暖的被窝里睡觉时,城中所接到县中医院求助电话,称该院救治的一名老人找不到亲属。接报后,该所民警万璐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经了解,当晚,县中医院120接好心群众电话,称一老人昏迷,需要急救。120将老人接回医院救治,待其苏醒后发现该老人语无伦次,根本表达不清楚自己及子女身份信息,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人,且老人精神亢奋,有翻越窗户、护栏等行为。万璐等人一面陪护老人安抚其情绪,一面报告当班负责人邹忠仁。邹忠仁立即开展人像比对工作,省内比、省外比,都没有比出相似度超过70%的,得知老人口音可能是华容或华容周边的情况后,从一大堆相似度60%多的人群中查找家属联系方式,挨个挨个打电话询问对方“您家里是否有老人走丢……”,功夫不负有心人,凌晨3时许,终于与孟某孙媳钟某联系上。

次日凌晨4时许,老人的儿子孟某华从湖北赶至县中医院将其接回家。孟某华对万璐等人对其老父亲无微不至的陪护、千方百计找寻家属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