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9-1643588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9-23
  • 公开日期:2019-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城东派出所连破盗窃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来源:公安局   2019-09-23 20:15
浏览量:1 | | | |

为了打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社会治安平稳,城东派出所精心部署抽组精干力量出重拳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案进行了重点查处,9月1日至17日止,我所共破盗窃案6起,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缴赃款赃物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

8月31日8时许,我所接受害人张浩报警称其停放在华容县章华镇水产场安置小区车内现金8000多元、酒及香烟等物被人盗走,接警后教导员任建文、副所长李乾鹏带领民警对此案展开工作,通过调取大量视屏监控、情报研判,确定周某亮(男,18岁,本县万庾镇人)、黄某东(男,18岁,本县梅田湖镇人)、李某政(男,18岁,本县章华镇人)、胡某文(男,21岁,本县田家湖新区万圣村人)等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4人活动轨迹进行追踪,于当晚11时许,在华容县章华镇四牌楼爱尚网咖和星爵网咖将周某亮、黄某东、李某政成功抓获,9月7日胡某文在自己家中落网。经审查,上诉四人均对8月31日凌晨在章华镇水产场安置小区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在华容县章华镇、岳阳等地居民小区地下车库采取拉车门的方式作案8起盗取车内财物数万元的违法事实,目前办案民警已核查3起,追缴赃款赃物4万余元,周某亮、黄某东、李某政、胡某文均以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华容县看守所,此案仍在继续侦办中。

9月3日12时许,华容一中门口一南杂店老板报警称自己放在店里的手机被盗,并被人从手机绑定了微信和支付宝上转走3000元。接到报警后,该所副所长李乾鹏迅速率民警在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调取视频监控,很快一名孕妇模样的年轻女子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经综合情报研判锁定女子周某,2000年1月出生,东山镇仙鹅寺人。9月12日15时许,周某从外面回家时被守候在此的我所民警抓获归案,在华容县执法办案中心,周某如实交待了自己9月3日在一中门口一南杂店内以借手机充电、利用手机转账获取对方手机开机和支付密码,然后侍机盗取手机后将受害人手机里的3000元钱转走占为己有的违法事实,同时也交代了9月7日在华容县青年菜市场附近的两家超市内采取同样的手段分别盗得店内老板手机,获取赃款2万余元违法行为,所得赃款已在近期内被我所办案民警全额追回,周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我局刑事拘留,因其正在怀孕期间依法采取取保候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