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146163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18
  • 公开日期:2017-05-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公安局优质服务承诺书
来源:公安局   2017-05-1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确保整个公安队伍做到“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有效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全面促进华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县公安局特向全县人民郑重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遵循依法、诚信、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效率和公众满意程度为目标,把各项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置于社会和公众的监督之下。公开办理程序、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规范行政行为,改进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

二、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时间严禁脱岗、遛岗、串岗,窗口单位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要热情接待,确保人民群众的事能随到随办。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坚决禁止乱收费,凡超标收费、超范围收费、收费不开票或者不依规使用财政票据的行为,欢迎社会各界举报,经查证属实,我局除按实退款外,并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三、减少办事环节,推行优质服务。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对办事环节和时限办结事项有明确规定的,严格按照规定办理;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没有明确规定的,按照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原则确定办事环节和承诺办理时限。能够当场办结的,当场及时办理,能够减少环节、缩短时限的,尽量减少环节、缩短时限,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一次性告知,不让群众多跑。接待办事和来访,做到举止文明、服务到位。最大限度做到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

四、整顿工作作风,规范勤务制度。严格规范接处警行为。110接警后,城区在5分钟内赶到,农村地区最远不超过30分钟赶到。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严肃值班备勤纪律,凡值班民警因脱岗或其他原因而贻误出警、或拒绝接处警的,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当事民警的责任,并责令向报警人、受害人予以道歉。

五、加强廉政建设,保证廉洁从政。对破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坚决从重、从快打击。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手续。严禁民警在行政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和“索、拿、卡、要”;严禁民警违反规定随意扣车、扣物或私自向企业收取、报销费用;对我县企业的法人代表,使用传唤、拘留或对企业财产实施查封、扣押、冻结,严格审查把关,慎用强制措施。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民警一经查实,从严追究纪律责任及单位领导联带责任;违禁民警有职务的一律免职;违法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

六、严厉打击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严打整治”不放松,把打击黑恶势力、打击抢劫、抢夺、入室盗窃和盗窃机动车辆等犯罪行为,把整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当作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七、健全管理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群众对民警或公安机关各部门服务不满意的,可向我局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投诉,纪检监察和督察部门接到投诉后进行受理,认真组织调查核实,对当事民警或部门违反服务承诺制的行为进行问责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在规定时限15个工作日内答复投诉人。

我们公安民警一定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坚持服务群众、服务稳定、服务发展、服务改革,决不允许公安民警做出有损公安整体形象的行为,决不允许民警干出违法乱纪、伤害群众感情的事来,欢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