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2-1934244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4-26
  • 公开日期:2022-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修订《华容县公安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及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22-04-26 15:16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公安局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县公安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逊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斌清,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涂继伟任副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涂继伟同志兼任专班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张祥任专班副主任,指挥中心、政工、督察、党廉、警保、治安、巡特警、刑侦、国保、人口与出入境、网监、情报等警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主要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指挥中心副主任陈善蔚任县公安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

二、职责分工

成立8个工作小组,职责任务如下:

(一)综合协调组

责任领导:涂继伟

责 任 人:张  祥

工作职责:负责上传下达、情况综合、文件收发、指挥调度,如发生重大疫情,协助局领导做好警力调度和勤务安排。

(二)流行病学调查组

责任领导:傅兆华

责 任 人:周  伟  高  龙

工作职责:负责配合卫健部门做好确诊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对上级推送的核查信息进行核查,按时按质反馈核查结果。

(三)隔离场所安保组

责任领导:马克金

责 任 人:刘  超

工作职责:负责协助卫健部门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安保维稳工作。

(四)社会面管控组

责任领导:马克金

责 任 人:易  亮

工作职责:负责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应对处置涉疫矛盾纠纷和群体事件,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控重大活动。

(五)警务保障组

责任领导:涂继伟

责 任 人:白尊红

工作职责:负责防疫物资、装备、车辆的储备、调配等警务保障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做好人员登记、身份核查、环境消杀等工作,指导其他独立院落单位做好内部防控工作。

(六)内部人员核查和网络舆情管控组

责任领导:熊国荣

责 任 人:周静铌  高  龙

工作职责:负责全局民辅警涉疫教育、疫苗接种、外出报备、人员排查等内部管理工作;负责防疫宣传和表彰奖励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控。

(七)监管场所防控组

责任领导:王  剑

责 任 人:毛继锋  虢月香  张振军

工作职责:负责加强全局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实行封闭管理,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适时调整等级勤务模式,坚决防止疫情进入监管场所。

(八)监督执纪组

责任领导:刘斌清

责 任 人:严若明  龙鹏举

工作职责:负责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敢于履职、令行禁止,坚决落实上级的工作指令和联防联控机制职责,坚决守住全局民辅警零感染的底线。

2、压实责任。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主动担责,干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要加强值班备勤,保持战时状态。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严控民辅警外出,及时如实报告民辅警涉疫情况。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失职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3、密切配合。要与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局属各警种要结合各自职能,相互协作,全警联动,形成合力。

4、统筹兼顾。要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安排勤务,统筹兼顾防疫和公安主责主业。

 

 

华容县公安局

2022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