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2-1918966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14
  • 公开日期:2022-03-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会议纪要
来源:公安局   2022-03-14 14:47
浏览量:1 | | | |

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会议纪要

3月9日上午,华容县组织召开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约谈会,全县滞留缅北人员劝返核减率未达标乡镇的乡镇长、派出所长和县联席办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逊主持。

会上,县联席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兆华通报全县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情况,各乡镇长作了表态发言。

李勇同志讲话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我县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进入攻坚期,约谈的目的是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全力扭转我县反诈打跨工作落后局面。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各乡镇要履行属地管控责任,围绕“应回尽回必回”工作目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发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手段,坚决遏制突出犯罪,坚决打赢劝返攻坚战。二是必须强化工作措施。各乡镇要落实“一人一专班”工作机制,坚决做到滞留对象一日不返,劝返逼投一日不停。对本地涉诈重点、高危人员实施精准管控,严防本地人涉诈,严防外地人来诈。三是必须严格责任追究。从3月份起,联席办对反诈打跨工作进行排名通报,对问题突出的乡镇实行约谈、红黄牌警示和挂牌整治制度。

李逊同志强调,各乡镇、各派出所要将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工作作为当前最为突出的工作来抓。要提高认识,明晰职责;要精准研判,因人施策;要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