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2-1918960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01
  • 公开日期:2022-03-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纪要
来源:公安局   2022-03-01 14:41
浏览量:1 | | | |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纪要

2月21日上午,华容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问题,部署2022年公安工作任务。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逊作主题工作报告。会议为从警三十年民警颁授荣誉章,表彰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除值班外民警、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李逊同志致辞,代表局党委和全体民警向为华容公安事业付出青春和热血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受勋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华容公安敢打必胜、忠诚无悔的光荣传统,展示着华容公安舍我其谁、青春无悔的英雄气概,书写着华容公安的不忘初心,奋斗无悔的历史传承。希望受勋同志珍惜荣誉,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带领青年民警在新时代奋发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新风貌,永葆忠诚之魂,永怀为民之心,永守正义之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华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华容公安历史上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不懈奋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敢打硬仗的作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使命任务,实现政治安全高开高起、维护稳定“四零”擎起、主责主业声名鹊起、现代治理平安托起、法治公安应运而起、基层基础比肩并起、队伍建设风生水起。县局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成绩突出单位和县委县政府综合绩效考评突出贡献单位,全省民调公众对我县公安队伍工作评价得分再创新高,在全市六县市中排名第一,全局有18个单位及167名民警被上级表彰。

2022年工作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争先创优为导向,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以中层干部综合管理考核为驱动,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紧扣省厅市局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一廊二中心”产业发展格局和富美华容现代化强县发展目标,坚决打赢“六大战役”,全力维护大局稳定,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进二保三,以维护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工作重点:坚决打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战”,确保万无一失。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专项工作。坚决打赢严打整治“攻坚战”,做到敢拼敢赢。要用主力攻坚主业,用专业对付职业,用警情主导警务。毫不动摇地把打击作为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滚动开展“侦破会战”“净风1号”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赢公共安全风险“阻击战”,建设平安高地。以新一轮县域警务为抓手,紧盯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强力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坚决打赢执法规范化建设“防御战”,守住公平底线。执法工作是底线工作,是安全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加强执法警示教育和培训,加强执法监督,严格执法执勤制度。坚决打赢基础工作和现代化建设“攻垒战”,创建智慧公安。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小步快跑、积少成多,接续加强基层基础和智慧警务建设,通过持续努力,改变基础不牢、手段落后的局面,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政治建警“整体战”,实现百花争春。强化肃清流毒、学习教育、实战练兵、纪律作风、干部考核、公安宣传、争先创优、从优待警等工作,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