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0-1661791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18
  • 公开日期:2020-02-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公安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职责分工
来源:公安局   2020-02-18 10:26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现就几项重点工作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明确如下:

一、确诊患者调查及密切接触者查找工作

责任领导:傅兆华

责 任 人:熊国荣

警    力:从刑侦、治安、禁毒等警种抽调20名侦查员成立突击队

联 络 员:李丰

工作职责: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每个调查小组安排民警2人。根据县局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按照案件侦办的标准和线索核查的要求,对重点对象开展调查。

二、涉疫人员核查管控工作

责任领导:马克金

责 任 人:周伟

警    力:指挥中心、刑侦大队、各派出所

联 络员:刘彬、汤雷

工作职责:对省厅、市局推送的核查人员数据,必须第一时间向县指挥部报告,并严格按照省厅“四个一”(一刻不误、一人不漏、一查到底、一律简化)的落地核查要求,按时按质反馈核查结果。

三、交通检疫点查控工作

责任领导:王剑

责 任 人:4个县级检疫点各组组长、乡级检疫点属地派出所所长

警  力:4个县级检疫点从局机关单位和交警大队抽调民警,乡级检疫点由属地派出所安排警力

工作职责:准确理解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并抓好落实;严格执行省厅“三个一律”工作要求,规范疫情检查站查控工作;协助交通、卫生部门查控、拦截、劝返涉疫车辆和人员,做好相关情况登记;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维护春运返程期间的交通秩序;及时开辟疫情防控专用车辆“绿色通道”。

四、定点医院、宾馆的安保

责任领导:傅兆华

责 任 人:刘超、易亮、刘绍华

警    力:

专病医院:城中派出所

明轩酒店:局机关抽调7名警力

华美宾馆:城东派出所

馨悦宾馆:城中派出所

工作职责: 协助卫生健康等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和相关人员的治疗和隔离工作,严明执勤纪律,实行24小时驻点值守。

五、社会面管控工作

责任领导:傅兆华

责 任 人:熊国荣、各派出所所长

警    力:突击队、派出所警力

工作职责: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协同文旅、消防等部门,做好KTV、酒吧、旅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暂时关闭工作,严防私自营业;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六、公安内部管理工作

责任领导:涂继伟

责 任 人:曾娟、各单位“一把手”

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民(辅)警自身防护意识,实行单位和居家办公相结合,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及时报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掌握本单位民(辅)警24小时行踪,绝不允许私自外出聚餐聚会,严防疫情在内部发生、扩散;全体民(辅)警不得随意散布执法过程中的视频以及评论和转发非官方发布的疫情相关报道。

七、纪律作风督导工作

责任领导:涂继伟

责 任人:严若明

警    力:督察大队民警

工作职责:对各警种及民(辅)警履职尽责情况、战时纪律执行情况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华容县公安局

2020年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