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0-1146144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5-12
  • 公开日期:2020-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20-05-12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为了认真落实今年脱贫攻坚计划,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根据县局统一安排,决定在“端午”传统佳节来临之际,组织有结对帮扶任务的全体民警进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同时,认真开展自清自查,整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求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进村入户慰问贫困群众。按照县局统一安排,在端午节前,对今年结对帮扶对象第一期每户捐助资金500元,责任民警要亲自上门慰问,将捐助资金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同时,要与结对贫困户亲切交谈,访贫问苦,了解基层疾苦,回应群众关切,真正解决好群众所想所求。并及时填写好《扶贫手册》中的“帮扶成效”表,时间栏中填“×年×月×日”;项目内容栏中填“华容县公安局捐资500元”;签字栏中必须由户主签名。

二、进一步强化帮扶工作责任。近期,由于我局人事变动较大,涉及多名帮扶责任民警。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取得实效,局党委决定,凡参与结对帮扶的责任民警,无论单位、职务如何变动,仍然按照3月22日县局在网上公布的《华容县公安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一览表》执行,原先确定结对帮扶的责任民警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连续性。做到对象不脱贫,帮扶不脱钩。

三、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近期,市县领导对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检查,发现我局结对帮扶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求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

1.“五个一”要到户。即一户一本扶贫手册(要填写完整)、一个扶贫计划、一个帮扶责任人、一块结对帮扶责任公示牌(张贴在大门较高处,室外能看到)、一本脱贫攻坚到户政策口袋书。

2. 扶贫手册、公示牌中的帮扶措施要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填写2个以上项目(以前只选了“捐助帮扶”一个项目)。如:“因病”致贫户可增加“医疗帮扶”项;“因残”致贫户可增加“政策帮扶”项(帮助申请增加低保额度)。

3.帮扶责任民警的联系电话应填写个人手机号码,不得填写单位电话号码。

4. 帮扶责任民警要亲自上门与户主见面,每月与贫困户交流1次以上,其中上门走访每年必须达到4次以上,其余次数可采取电话沟通,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凡未按要求整改到位,被上级检查、督查或电话回访中发现,将对帮扶责任人予以严厉问责。

请局机关各单位于5月16-17日前到局扶贫办(原考评办)领取相关资料及慰问金,要在5月25日前慰问到户,并将自清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