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146142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3
  • 公开日期:2017-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7-03-23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2017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定于5月21日14时30分在各市州举行,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请你们于3月31日前完成执法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因执法资格考试直接关系到民警切身利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认真传达,积极参与。

一、 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自本通知下发之日开始报名,3月31日前完成(3月31日24点后报名网站自动关闭)

(二)报名方式。所有参加考试的民警到”全国公安民警执法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10.142.55.90/,以下简称报名系统)网上报名。具体流程为:进入http://10.142.55.90/报名系统 →点击“网上报名” →选择考试级别,点击“进入报名”→认真填写好每一栏目报名信息,点击“提交”,等候管理员审核 → 管理员审核通过,报名完成。

请大家认真填写信息,勿填写错误,勿重复报名,遇到问题及时联系县局政工室,联系电话0730-4251008。

二、参考人员范围

基本级:1、尚未通过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的所有在编在岗民警,必须参加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

2、2011年取得基本级执法资格且年龄在1967年6月26日后出生的民警。

中级:1、所有执法勤务类机构负责人尚未取得中级执法资格的,必须参加中级执法资格考试。

2、有效期即将届满的(即2012年取得中级执法资格的)。

根据公安部《关于做好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公法〔2017〕281号),公安民警年满50周岁时取得执法资格或执法资格仍在有效期内的,其执法资格可以保留至退休。

凡没有通过基本级的,不得报考中级。在2016年度执法资格考试中作弊的,取消报名资格。

三、注意事项

(一)只设公共科目考试。根据公安部通知,在2016年起取消了专业警种考试,交警、经侦等专业知识全部合并到公共科目考试。

(二)在报名时请通过报名系统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照片格式:

1.本人近期着警服正面端坐免冠彩色照片,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

2.照片背景为白色,脸部无局部亮度及反光区。

3.照片尺寸为标准1寸,25mm(宽)×35mm(高);头部宽度14mm-16mm,头部长度19mm-22mm;分辨率300*420(像素)。

4.电子照片格式为.Jpg,大小不超过100KB。

(三)请参考民警进公安民警网上训练中心练习。

1、公安部执法资格考试网上训练中心登陆流程:http://10.1.6.62/→下载中心栏目“全国公安机关法律业务知识考试系统”→点击安装。

2、公安部执法资格考试网上训练中心登陆流程:

湖南公安信息网→公安民警网上训练中心→网上考试→湖南省公安民警考试系统或直接登陆http://10.142.12.12:9080/WebExam/login.jsp进入湖南省公安民警考试系统。(用户名是民警个人警号,密码是民警个人身份证后六位数)。

训练题库供大家练习,考试的内容与训练题库是一致的,但试卷很少出现训练题库的原题。建议大家练习时要对照法律条文,切实理解题目内容,而不是死记硬背题目。

请大家抓紧时间复习,确保考出好成绩。根据公安部规定,对考试作弊的,三年内不得申报执法资格考试,不得晋职晋级晋衔。

 

    附件:省厅收集整理的县局基本级、中级、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数据资料来源于当年个人呈报考试时填报信息。(另作文件下发)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