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7-1146141
  • 发布机构: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0
  • 公开日期:2017-03-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转发《岳阳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四大会战”七项举措》的通知
来源:公安局   2017-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转发《岳阳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四大会战”七项举措》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服务保障全市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岳阳市局研究制定了《岳阳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四大会战”七项举措》。现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华容县公安局

                            2017年3月20日

 

 

 

 

 

岳阳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四大会战”七项举措

 

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营造企业发展良好治安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平法治环境和优质服务环境,根据《岳阳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四大会战”十项措施》,特制定如下七项举措。

一、建立打击违法犯罪“绿色通道”。对涉及“四大会战”的案件在法律规定时限内快速完成受理、初查、立案、侦结工作。对在侦的刑事案件,及时告知立案、采取强制措施和案件办理进展、结果等信息。铲除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犯罪团伙。严厉打击破坏生产经营、盗抢物资、非法集资、侵占挪用等侵害企业权益犯罪。依法查处涉企结伙滋事、敲诈勒索、威胁恐吓等案件。依法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挽回损失。

二、推进“平安企业”创建。整治企业、项目周边治安秩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园区、港口等建立健全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对企业、项目存在的风险和同类案件的共性问题,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出工作建议,帮助堵塞漏洞、规避风险。引导企业理性、合法竞争,提高防范、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适时开展警企共建、警企联防,对经济领域特别是房产物业、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等不稳定因素开展排查,协调帮助市场主体有效化解兼并重组、破产清算等诱发的矛盾隐患。

三、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慎办影响企业经营和稳定案件,不受利益驱动办案。侦办涉企案件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罚款、没收等措施,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严禁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最大限度避免执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坚持“依法容错”原则,对企业“护幼、容错、不赦罪”。在不影响侦查前提下,慎用羁押性人身强制措施。对涉及财产、股权等利益引发的轻微经济犯罪,符合刑事和解条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诚悔罪,向被害人赔偿损失、赔礼道歉等方式获得被害人谅解的,可促成双方当事人和解。

四、优化交通管理服务。对参与“四大会战”的车辆,无明显违章的一律不拦车检查;对车辆驾驶人发生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教育放行处理;对相关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引导其进行“快处快赔”处理。为大型专业客货运输企业提供集中预约车辆检测和驾驶证审验服务。对鲜活水产品和农产品运输车辆轻微道路交通违法、未影响道路通行的,给予口头警告或当场处罚后放行。

五、优化出入境和人口管理服务。为赴港澳商务提供便捷服务。放宽赴香港商务备案条件,降低企业员工办理香港商务签注准入门槛,对于确有赴港澳开展商务活动需求,但受纳税额限制或其他条件限制不能备案的企业和人员,实行特殊情形特殊审批。为急需赴国(境)外开展商务洽谈、合作、签约、采购、设备维修、外派劳务等紧急商务活动的企业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并开辟用工人员身份信息核查通道。

六、优化消防管理服务。取消投资额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300平方米以下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办公场所装修工程,不再提交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消防设计文件可采用能真实反映建设工程情形的示意图。对于申请资料不齐全的,可以先予登记接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内容,由申请人在审查过程中予以补齐。将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将消防设计备案、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限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

 七、开展对口单位脱贫攻坚大会战。落实好结对帮扶机制和帮扶资金倾斜机制,加大帮扶资金筹措力度,积极主动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对帮扶贫困户落实“四个一”即:一本扶贫手册、一个扶贫计划、一个帮扶责任人、一个扶贫公示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