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20-1662462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10
  • 公开日期:2020-0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
来源:公安局   2020-02-10 09:31
浏览量:1 | | |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开展战时政治建警倡议如下:

一、强化战时政治保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增强主动经受考验、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开展强有力的战时动员和思想政治工作,采取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以及创建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尽锐出战、冲锋在前。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关怀激励民警,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和家属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对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强典型宣传,凝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对经受住严峻考验、做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实行战时表彰、一线施奖。对标现特别突出的,可以火线提拔、破格提拔。要提高民警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民警尤其是一线民警职工辅警安全防护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

二、担当战时政治任务。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全力协助,公开透明、回应关切,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护防,强化铁路、民航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切实做好应对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造谣惑众、妨碍公务、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干扰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严肃战时政治纪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节,确保事事都有人抓、有人促,环环都有人管、有人守。严格实施“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即: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领导干部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的战时纪律。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求真务实、及时有效,杜绝漏报慢报、谎报瞒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履职不力的,果断进行组织处理,该停职的坚决停职,该调整的迅速调整,该免职的及时免职,确保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民警都是得力干将、精兵强将。对工作失职甚至渎职的,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疫情在前,民警向前!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希望全省党员民警、职工、辅警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以忠诚赤诚、党性血性、苦干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