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273H/2019-1643324
  • 发布机构:县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5-06
  • 公开日期:2019-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安保维稳合成作战工作专班工作规范
来源:公安局   2019-05-06 12:21
浏览量:1 | | | |

为切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等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工作,根据省、市公安机关关于建立安保维稳合成作战指挥体系的要求,经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安保维稳合成作战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为确保专班高效运行,制定本工作规范。

一、组织领导

成立安保维稳合成作战工作领导小组,副县长、公安局长金辉任组长,副局长涂继伟任副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成员。安保维稳合成作战工作由指挥中心牵头,治安、国保、情报、经侦、网安、反恐、派出所等警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调联动、高效运行。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从相关警种抽调7名民警为工作专班成员,实行24小时2名民警值班制度,由胡守清同志担任联络员。

二、工作职责

1、统筹指挥。统筹指挥调度全县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安保维稳联勤联动、合成作战及核查处置工作。

2、线索核查。负责“情指联动系统”及“指挥中心邮箱”值守和核查指令签收、下达、反馈。

3、研判会商。开展安保维稳情报信息研判会商,提出防范处置意见,为局党委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4、联络协调。负责与上级公安机关、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等上级机关汇报沟通,对接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单位及外地公安机关。

5、重点管控。督导重点人员摸排、信息采集录入、管控等工作,组织开展源头查控、沿途查控、异地劝返等工作。

6、督导检查。负责迎接上级检查、督察的组织协调,指导、检查、督导局属各单位安保维稳工作。

三、工作流程

1、线索核查。(1)签收指令。负责签收上级公安机关通过“情指系统”和邮箱下达的核查指令。(2)请示报告。根据核查线索的重要程度,视情请示报告专班联络员、指挥中心主任、值班局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局长作出处置。(3)下达处置指令。根据专班联络员、指挥中心主任的处置意见或局领导的指示,将核查指令通过邮箱、电话等方式及时推送至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置,需要多警种联动或跨辖区进行处置的,由专班值班人员进行调度。(4)情况审核。督促处置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核查和情况反馈,并对反馈的情况进行审核,重大情况报请值班局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局长审批。(5)反馈上报。对经审核、审批的反馈通过“情指系统”上报市公安局。(6)汇报协调。线索核查情况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需相关县直单位协调配合和采取稳控措施的,由工作专班报县委政法委下达。(7)跟踪督促。对重点人员的稳控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2、情报研判。(1)建立台账。建立线索核查及涉稳信息台账,由专班值班人员负责登记。(2)信息归集。治安、国保、情报、经侦、反恐、派出所等警种在工作中掌握的涉稳情报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邮件、书面等方式报送至工作专班,由专班值班人员进行收集和汇总。(3)研判会商。由专班联络员每天对线索核查的情况和各单位报送的情报信息进行汇总,提出工作意见,报局领导批阅,重要情况随时报,并视情提请局领导召开情报研判会商会,根据会商形成的研判意见编印《华容县公安局安保维稳工作动态》。

四、工作机制

1、扁平指挥机制。所有线索核查指令由工作专班直接下达到派出所,其他警种不再向派出所下达核查指令。明确各派出所所长为线索核查的直接责任人。

2、联勤联动机制。建立工作专班与指挥中心联勤工作机制和安保维稳合成作战机制。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涉及稳定的报警和报告,应第一时间向工作专班通报,全局组织的大型安保活动及重大警务部署由指挥中心下达工作指令。相关警种在接到工作专班的指令后,应迅速到岗到位,在专班值班人员的统一调度下,各司其职、相互协作、联勤联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合成作战的效能。

3、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安保维稳工作微信群和工作邮箱,建立与信访、维稳、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的联络通讯手册,用于工作联系和报送非涉密信息。建立安保维稳信息双向共享机制,所有警种收集掌握的涉稳情报信息报送工作专班,由工作专班收集汇总和研判,研判情况第一时间通报治安、国保、经侦、网安、派出所等职能警种,根据工作需要及时通报信访、维稳、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

4、定期研判机制。由安保维稳合成作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召集,工作专班所有民警和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视情召开情报研判会商会,并根据情况提请局长和其他局领导参加。

五、工作要求

1、权威高效。工作专班由局党委授权,代表局党委调度指挥安保维稳工作,直接对局长和局党委负责。对工作专班下达的工作指令和部署的工作任务,局属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迅速部署落实到位。对不执行、不落实专班指令,贻误战机,造成后果的,严肃倒查追责问责。

2、集中统一。工作专班统一各类维稳工作模板、工作标准、工作台帐、工作规范。

3、强化责任。专班民警要集中上班,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值守,严守保密和工作纪律,确保工作不出任何差错。专班民警原则上与原单位工作脱钩,请假需履行请假手续,回原单位需局领导批准。负责线索核查的派出所和相关警种要高度负责,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核查和稳控,确保核查情况真实准确,稳控措施落地见效。各职能警种要强化服从意识、大局意识,对工作专班的指挥调度,不讲价钱,不打折扣,最大程度地发挥合成作战的优势。

4、务求实战。从实战出发,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去掉中间环节,力求扁平指挥、快速处置、形成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