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853831274/2020-1663215
  • 发布机构:县商务粮食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23
  • 公开日期:2020-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20-01-23 16:07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商务粮食局

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县商务粮食领域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省市县主要领导指示及有关文件精神,经我局党委研究,制定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 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龙为组长,副局长王卫红、胡祥胜(常务)、徐昌红、工会主席严如章为副组长,陈兵、黎革、刘彬、罗燕、易志刚为成员的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明确责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粮食和物质储备中心,陈兵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总协调。办公室负责传染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财务审计股负责保障防控工作所需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外经外贸股负责外经外贸活动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防控工作;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配合县发改局组织好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所需物资的生产、储备和调度,并做好流通环节物资(不含药品、医疗器械)储备供应。

三、工作要求

1、提高站位,认清形势。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多且密集,面临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股室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把有可能出现的传染病想得更严峻一些,做好传染病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

2、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宣传和督查工作。

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股室各单位加强各自管辖范围传染病防控宣传督查工作,特别是商场超市、大型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宣传传染病防护知识。

3、切实加强节日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及传染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传染病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客观发布防控工作信息。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