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853831274/2017-1146098
  • 发布机构:商务粮食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09
  • 公开日期:2017-05-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17-05-09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

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县相应的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规定、办法和措施。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建议,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3、研究提出全县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收储。

       4、拟订全县规范流通领域市场体系及流通秩序,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肉类、食糖等重要消费品和煤炭等重要生产资料的市场调控。

       5、拟订全县粮食流通管理办法,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粮食、流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省市统一部署,制定粮食流通、粮食库存监督检查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对粮食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进行监督管理。

       6、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粮食行业发展规划,优化粮食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提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标准建议,负责实施粮食收购行政许可的有关行政管理,指导粮食流通的科技进步、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

       7、承担县级储备粮行政管理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县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购销计划;负责会展业行业管理与促进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拍卖、典当、租赁、旧货流通等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商贸流通行业统计工作。统筹全县跨境和境内电子商务工作,制订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拟订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支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促进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电子商务统计和评价体系。

8、宏观指导和管理全县招商引资、投资促进、贸易促进工作;负责组织省市县政府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

9、依法审批外商投资的项目、章程及重大变更事项;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履行合同章程的情况;负责办理全县外商投资企业中产品出口企业、先进技术产业的确认和考核。

10、负责全县招商引资情况汇总统计上报和外来投资企业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县商务粮食局设9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审计股、人事股、市场运行秩序股、市场体系建设股、商贸服务股、外经外贸股、粮食调控和储备股、成品油管理股。

   县贸促会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国际联络部、投资促进事务部、督查考评部。

   县商务粮食执法大队无内设机构。

2.直属单位:

 县商务粮食局有1个直属单位:华容县丰穗粮食购销有限公司。

(三)人员情况

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现有人员编制50名,(其中:行政编制23 名;工勤编制4名;事业编制23名);实有人员50人(其中:全额人员50人;差额人员 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3个: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华容县商务粮食综合执法大队、华容县贸促会。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预算总收入710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00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1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预算总支出710万元其中: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1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物业管理费等日常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1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9.3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8.74万元;其他支出83.63万元。

(二)项目支出

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2017年没有项目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04.8万元其中:

(一)公务接待费89.8万元,其中:

1、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公务接待费20万元

2、华容县商务粮食执法大队公务接待费0.8万元

3、华容县贸促会公务接待费69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万元其中:

1.华容县商务粮食局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6万元

2.华容县贸促会公务用车9万元。

(三)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六、其他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8.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2:部门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以及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华容县商务粮食系统

2017年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