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853831274/2015-1146045
  • 发布机构:商务粮食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7-23
  • 公开日期:2015-07-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外经外贸工作整体方针
来源:商务粮食局   2015-07-23 00:00
浏览量:1 | | | |

第一,整体定位上,争取在开放型经济在新的起跑线上有所作为,实现追赶式跨越、量质齐升。去年主要是站在量的角度上讲追赶式跨越,今年在质上要搞得更好一点。“三外”突破,外经外贸工作主要不是量的问题而是质的问题。

第二,要实施内外融合战略。内外融合战略就是“三外二内”的深度大融合、大联动,包括内外贸、内外资、走出去与引进来的融合与联动。

第三,构建“四大”流通再造新格局。一是大融合;二是大平台;三是大贸易;四是大流通。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电子商务为纽带,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以新业态、新模式为着力点,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城市和农村、生产和消费、供应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融合起来,打造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国内贸易大平台,实现商务和开放型经济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

第四,“走出去”要实现两个转变。推动“走出去”模式从“游击战”向“阵地战”转变、“走出去”主体由“游击队”向“品牌军”转变。

第五,在商务系统开展“五个一”的活动。“五个一”是指:交一个经济界的朋友、贴身联系一家企业、推进一家破零倍增、策划引进一个投资项目、引导一个企业走出去。为什么要搞“五个一”活动?一是服务企业,回答解决什么问题;二是问题导向,有问题你帮着去跑;三是锻炼干部,培养全能型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