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9-1488586
  • 发布机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3-12
  • 公开日期:2019-03-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03-12 15:49
浏览量:1 | | | |

安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报   告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健全了组织领导和办事机构。年初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检查、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二)完善制度规定。健全和完善了政务公开公示制度、公开听证制度、保密审核制度、社会监督制度等相关的配套制度,建立了管理顺畅、分工明确、责任明晰、监督到位的政务公开组织管理体系。认真落实制度规定,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序化;完善考核办法,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管理考核,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促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扎实开展;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对相关的政府公开信息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明确责任,实行具体责任人初级审核、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分别把关逐级审核的方式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应公开的全部公开,防止泄密情况发生。

(三)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督办,对各股室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进行了全面的清理。认真督促各科室和各直属事业单位,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出具体要求和整改时限,防止遗漏。强化监督管理,实行重点环节、重点事项、重点岗位监督,通过公开网示、公开电子信箱、公开热线电话及窗口办事群众评议表等载体,提升了群众的知情权,加大了社会监督的力度,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2018年,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公开信息共40条,主要集中在"部门动态"、"公示公告"、"民生公益"、"事故通报"、"信息公开"、"行政许可"等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比较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规定,进行严格的审查,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在政府网站及时得到所需要的相关政府部门信息,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依申请的政府信息,也没有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差距,重视程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和全面,还不能完全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发展的需要;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要进一步完善,避免出现政府信息的漏报、迟报等情况发生。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变"被动"为"主动"。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审批和备案制度、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制度及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

三是加强考评,确保质量。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和重点工作考核内容。围绕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时限以及公开效果等方面,加强对本单位和所属事业单位政务公开落实情况的指导、检查、管理和考核,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常态长效、扎实深入开展。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