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0-1675238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1
  • 公开日期:2020-03-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预警2020年 第9期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0-03-21 08:55
浏览量:1 | | | |

 

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风险

预  警

2020年 第9期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

3月21日全县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

 

一、主要灾害风险趋势预测

湖南省气象台3月21日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县未来6小时有一次8-10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降雨量将达40毫米以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二、灾害综合分析

为有效预防气象安全事故和气象因素直接造成或者诱发的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全预警提示

1.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准备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

2.住建、城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做好管辖范围内的广告牌、路灯、电线杆、树木、铁塔等防风加固工作,防止在恶劣天气下出现坠落、倒塌、折断、触电等安全事故;加强对山塘、水库、防洪堤坝、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监测。

3.应急管理、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存储等各个环节和重大危险源区域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雨、防潮、防雷、防爆、防静电等各项安全措施,雷雨天气,油、气储罐要禁止装卸作业。

4.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暴雨、风雹影响的室外物品。

5.强对流天气影响期间,建议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应远离路灯、高压线、围墙和大树,绕开涵洞、桥下、井口等搭建物,以防发生意外。

6.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四、强化应急应对措施

各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要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特别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及衍生的雷击、滑坡、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注意防御可能引发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灾害。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要立即按照有关程序及时报告,全力组织开展抗灾救灾,确保灾情第一时间得到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主送:市应急管理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安委会负责人。

抄送:各乡镇人民政府、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县直相关单位。

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    2020年3月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