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9-1576559
  • 发布机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8-14
  • 公开日期:2019-08-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全县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曝光公告2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08-14 15:47
浏览量:1 | | | |

全县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曝光公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员工监督对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华容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现对以下存在生产安全隐患的企业予以曝光。

附件:安全隐患问题曝光企业名单


企业名称

曝光媒体

曝光时间

隐患问题

1

田家湖学校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1、文明施工脏乱差,未封闭施工,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2、支模架搭设极不规范,无扫天杆,无扫地杆,无剪刀撑,梁下无支撑,立杆不垂直;3、钟楼脚手架搭设不规范,连墙件偏少,无横向斜撑,架体高度未及时上升;4、食堂、钟楼脚手架首层及操作层脚手板未满铺,部分工人未佩戴安全帽,安全警示标志偏少,钟楼无专用通道;5、施工现场使用明令禁止使用的便携式吊机;6高温天气施工现场盲目施工,防暑措施不到位

2

华容县自来水公司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2019年8月1日,县水利局对华容县自来水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发现有以下隐患急需整改:1、城区消防栓部分损坏;2、未及时组织消防知识普及教育培训活动;3、公司内部分灭火器过期;4、长江取水泵船供水主管、甲板、护栏、走道楼梯锈蚀严重,万向接头松动存在安全隐患。

3

华容县

华一水库

管理所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2019年8月6日,县安委会对华一水库进行

突击检查时发现有游泳爱好者私自下水游泳的现象。

4

华容县工业园管委会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该单位使用的电梯共十台,其中一台为曳引驱动乘客电梯,其余九台为曳引驱动载货电梯,下次检验日期2019年5月18日,2019年6月21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岳阳分院下发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发现重大问题报告表(编号:05-2019-23-0020)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规定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

5

东山镇自来水厂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1、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未按照规定进行审批2、无有限空间作业警示标识标牌

6

世林建材有限公司

华容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9年8月14日

1、未按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或者未定期组织演练2、为员工购买工伤保险的数额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