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8-1406670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8-23
  • 公开日期:2018-08-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安办发〔2018〕20号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8-23 11:37
浏览量:1 | | | |

华安办发〔2018〕20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举办“国土杯·最美安全卫士”

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安全文化建设,深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更好地展示安全生产工作者爱岗敬业的风采,弘扬其默默奉献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根据《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华安发〔2018〕2号)的要求,县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举办“国土杯·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演讲比赛由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负责比赛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华容县安监局、华容县国土资源局承办,负责演讲比赛的具体相关事宜;由华容县广播电视台协办,负责决赛实况的全程录播。

二、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要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注重联系单位、部门实际,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为主要内容,要求真实感人,积极向上,对激发广大干群争做“最美安全卫士”的热情起到促进作用。

三、参赛对象

全县各乡镇(园、区)和安委会成员单位。

四、比赛安排

演讲比赛决赛参赛选手由全县各有关乡镇和县直各有关单位选拔推荐参加,根据报名人数再决定是否进行复赛。决赛选手比赛出场顺序由选手赛前抽签决定,比赛成绩实行现场打分、现场统分、现场公布。决赛时间:6月26日上午;决赛地点:华容县神禹宾馆三楼会议室。

五、演讲要求及评分标准

演讲要求:

(一)参赛选手自己准备演讲稿,脱稿演讲。演讲时间不超过8分钟;

(二)主题鲜明,内容新颖,观点正确,体现安全生产的内容;

(三)服装整洁,仪表端庄;

(四)吐字准确,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

(五)演讲生动,具有艺术感染力。

评分标准:

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三个方面对演讲选手评分。满分10分。

1、演讲内容(4分)。要求必须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要求观点鲜明、思路清晰、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2、语言表达(4分)。要求脱稿演讲;普通话标准,语言规范,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流畅、自然,富有感情、感染力;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仪表形象(2分)。要求衣着整洁,仪表大方,举止得体;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名,组织奖一个。对获奖选手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七、几点要求

1、各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通过组织演讲选出本乡镇本单位有实力、有水平的选手参加全县的比赛。

2、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上报参赛人数1名,参赛稿件必须为原创稿件,必须注明选手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3、有参赛选手的单位要在时间、经费等方面为选手参赛提供大力支持,确保参赛选手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参与比赛,以赛出最好水平。

4、各参赛单位应将填写好的《演讲比赛报名表》,于6月15日上午12点前报县安监局三楼301室。

联系人:廖自强;      联系电话:13974066308;

邮  箱:17306763@qq.com

附件:华容县“国土杯·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报名表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

附件:

华容县“国土杯·最美安全卫士”演讲比赛报名表

单 位

姓 名

演讲题目

联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