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7-1145965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5-08
  • 公开日期:2017-05-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05-08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监局2017年度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编制、实有人员情况
县安监局现有人员编制23名(其中:行政编制14名;事业全额编制8名;事业差额编制0名;自收自支编制0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人员28人(其中:全额人员28人,差额人员0名)。
    二、单位职责和职责调整
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分解方案,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中央、省、市驻县企业和县属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承担县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实施上述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并负责其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检查责任,负责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授权,依法组织一般事故调查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安全设施的竣工验收工作。
(十)组织指导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和指导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三)组织拟订全县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
(十四)归口管理国家、省财政下拨我县和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所必须资金的投入及安全生产费用的提取和使用情况。
(十五)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职责调整
(一)取消已由上级人民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
(二)增加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的职责。
(三)增加监督检查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的职责。
(四)加强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的职责。
(五)加强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监督管理和指导协调的职责。
(六)加强对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的职责。
三、单位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加挂安全生产协调股牌子)
综合协调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重要文件和报告的起草工作;承担宣传、统计、保密、接待、信访、安全、提案议案办理、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计划生育、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机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设备采购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组织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负责拟订全县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和控制指标体系,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联系调度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建设、国土资源、公安、交通等有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职业危害等信息统计分析工作;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
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组织起草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监督检查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的落实情况;承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机关重大决策的合法性审核工作;监督协调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组织拟订安全生产规划和科技规划;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研和成果鉴定及技术推广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安全评价、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准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县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有关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办理、承办和组织办理本单位(系统)所有行政许可、年检年审、行政服务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事项。
(三)矿山安全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矿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矿井关闭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烟花爆竹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经营准入管理;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安全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五)危险化学品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准入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告知性备案工作;指导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编制2人
(六)行业安全管理股(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股)
依法监督检查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监督相关行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组织授权范围内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的审查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承担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等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核发与管理工作;参与相关事故调查和应急救援工作。
四、预算收支情况
1、预算平衡情况:2017年预算总收入23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05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30万元。预算总支出235万元。预算收支平衡。
2、预算支出分析:2017年预算总支出2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2.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6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04万元,其他支出15.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