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20-1677442
  • 发布机构:华容县应急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3
  • 公开日期:2020-03-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安发〔2020〕6号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20-03-23 09:49
浏览量:1 | | | |

华安发〔2020〕6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关于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督查

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会议精神和《华容县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安委办对乡镇(管委会)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检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乡镇(管委会)按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存在的问题

在督查检查过程中,也暴露出属地乡镇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许多薄弱环节,部分乡镇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牢固,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未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职责。根据群众举报,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单位依法查处了2起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甲醇)的黑作坊(田家湖生态新区普圣堂社区和北景港镇天星洲)。经县安委会研究,决定对2起非法经营案件提出以下处理意见:1.对田家湖生态新区和北景港镇予以全县通报批评;2.由应急、市监、公安、环保等部门按照法定职权划分,对两起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的业主立案调查;3.由县安委会警示约谈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和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分管负人;4.责令北景港镇人民政府和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对村(社区)相关人员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失职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处理结果于4月10日前报县安委会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各乡镇(管委会)要切实履行属地“打非治违”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组织村(社区)安全网格员,对辖区“拉网式”排查,确保非法企业无处落脚,无法投产,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3月30日前,凡未认真开展辖区内“打非治违”工作或排查出的非法违法企业未及时处置的,一经查实,予以通报批评和警示约谈,并在年终安全生产考核中实行相应扣分。因非法生产经营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