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8-1347140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8
  • 公开日期:2018-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安办发〔2018〕13号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4-18 10:25
浏览量:1 | | | |

华安办发〔2018〕13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对《全县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作业和涉氨制冷作业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

为了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经县政府领导同意,县安委会办公室研究决定,对全县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 、粉尘防爆作业和涉氨制冷作业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的时间

2018年4月23日至26日,共四天时间。

二、督查内容

(一)各乡镇、田家湖生态新区和工业园管委会对工贸企业三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的督查。

1、是否制定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作业和涉氨制冷作业专项整治方案。

2、是否建立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基础台账。

3、是否建立工贸企业粉尘防爆作业基础台账。

4、是否建立工贸企业涉氨制冷作业基础台账。

5、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执法情况作业基础台账。

(二)企业自查自纠的情况督查。

1、企业是否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是否建立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管理台账;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是否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是否落实;通风、检测、防护设备;有限空间作业是否履行审批手续;应急救援设备器材及演练是否落实。

2、涉氨制冷企业是否实现“四个全覆盖”,即:教育培训全覆盖、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治理全覆盖、督导检查全覆盖。

三、分组安排

县安委办分成四个小组对14个乡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以及工业园管委会进行督查。

第一组组长林继平,组员胡明远、樊进督查梅田湖镇、万庾镇、鲇鱼须镇和田家湖生态新区。

第二组组长甘静,组员王良坤、刘志刚督查团州乡、注滋口镇、插旗镇、章华镇。

第三组组长殷勇,组员刘传宗、张兵督查操军镇、禹山镇、北景港镇和新河乡。

第四组组长许家豪,组员华继文、黎祖慧督查东山镇、三封寺镇、治河渡镇和工业园管委会。

四、工作要求

1、各乡镇、工业园、田家湖生态新区管委会接到督查通知后,针对督查的内容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 。

2、各督查组要对督查所属单位的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作业、涉氨制冷作业等主要作业场所逐一进行检查,并下达执法文书。

3、本次督查将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工贸行业类的重要计分依据。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8日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