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8-1347132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1-27
  • 公开日期:2018-01-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安办发〔2018〕4号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01-27 10:12
浏览量:1 | | | |

华安办发〔2018〕4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目前,我县已进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切实做好相关应对工作,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岳办发电〔2018〕2号)、《岳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2月上旬,恶劣天气下,一切生产生活行为都面临事故风险,各乡镇、园区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立即投入抗雪防灾害事故工作中去,按照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和安全生产工作。

二、当前各项业务工作要集中到防灾抗灾上来。各乡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设施设备防寒防冻维护保养,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密切关注雪情灾情发展,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撤人的及时撤人,杜绝冰冻雪灾酿成生产安全事故。县安委办将协调指导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设施、消防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三、安全检查中注意保护自身安全。下基层检查的同志要切实注意自身安全。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乡镇领导要高度关心和认真落实一线工作同志的自身安全工作。

四、关注家人出行安全。希望各单位同志们提示家人和朋友,雪灾冰冻天气尽量减少出行,细致检查车辆、棚架、台阶、房屋等有关设施,确保处于安全状态,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安全风险。

五、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和领导在岗带班制。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值班人员应每天17︰00前向县安委办报告灾害应对情况及突发事件信息,确保防范工作高效有序。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