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5-1145910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5-05-06
  • 公开日期:2015-05-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15年安监简报2期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05-06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第3期(总第50期)

 

 

华容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555

 

   

 

☆综合报道

华容县首次大规模、高规格举办县乡村三级负责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工作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督导组来华督查

县安监局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责任险先进单位

 

 

 

 

 

☆综合报道

 

华容县首次大规模、高规格举办县乡村三级负责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

 

427日,华容县县乡村三级负责干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在县影剧院开班,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省安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刘云生作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刘铁健发表重要讲话。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处长陈绍顺、市安监局局长毛绍武、副局长赵珍彩也莅临现场。县四大家班子成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村场(居委会)、村区党支部书记,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县直副科级单位一把手,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共约850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然后,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作了《贯彻落实新安法,开创依法治安新局面》主题讲座,结合今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和省委、省政府的“八条断然措施”;省安监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刘云生作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知识》专题讲座,就应急管理的主要意义、工作职责、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措施进行了阐述。

最后,县委书记刘铁健发表重要讲话。刘铁健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把各类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的检查督促方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建立健全重大隐患分级分类挂牌督办机制,将挂牌督办隐患整治纳入“一票否决”范畴,对挂牌督办重大隐患未按期完成治理的实行严格问责;要按照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的要求,切实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针对一些长期性、复杂性问题,重拳出击、集中攻坚、综合整治,坚决做到“重典治乱、严管重罚”;要加强基本保障,以“四大三基”为抓手,切实构建“基础优先、统筹兼顾”的保障工作常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做到县、乡、村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职能“三级五落实”。

  刘铁健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干部尤其要全面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

 

☆工作动态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督导组来华督查

 

423日,由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践带队的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九打九治”打非治违督导组来华容进行了特种设备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组查看了光华液化气站、操军东升液化气站、终南国奥液化气站和注滋口液化气站,并听取了情况汇报。省质监局副局长王践就华容的安全生产稳定形势和“九打九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情况交换了意见,指出华容县特种设备领域的重大安全隐患主要是液化气站,并将华容县列为“九打九治”特种设备领域的重点督导县。县政府副县长赵群子、县安监局局长胥建设和县质监局局长胡椰陪同。

县安监局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责任险

 

424日,岳阳市召开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责任险推广工作总结大会,华容县安监局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责任险先进单位。2014年,县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的要求,强化领导,深入宣传,创新方式,硬化措施,切实全面的在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推广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共参保单位198家,完成保费34.98万元,完满的完成了市安全生产防灾防损办下达的任务。

 

 

 

 

抄送: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委书记、安委会顾问刘铁健,县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喻文,县委副书记蒋南贵,县委常委、副县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严银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康荣,县人大副主任李新海,县政协副主席鲁明河,县政府办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黄剑

分送: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印制            (共印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