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4-1145905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1-25
  • 公开日期:2014-11-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创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工作总结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11-25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创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五中全会和华发[2014]1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创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的各项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华容县2014年创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华办[2014]19号)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创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活动中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城关镇南街社区是我局的联建社区,自5月13日全县创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14日,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创建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同时,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胥建设同志(主要领导)任组长,副局长林继平同志(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队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任务具体,工作到位。

(一)为社区办实事的情况。5月中旬,我局主动与南街社区协商,根据社区需要,确定了我局今年为社区所办的实事项目。实事项目具体包括:民生服务、社区环境改善、指导社区换届选举、协调重大建设事项、化解陈年积访、协助选配楼栋长、建居民信息档案、建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向社区居民开放本单位活动室等。在社区环境改善、协调重大建设事项、建居民信息档案、建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和向社区居民开放本单位活动室等实事项目中,我局党组班子成员多次到南街社区,同社区党支部进行交流和协调,并拿出10000元的工作经费对社区的建设项目进行扶持。在指导社区换届选举和协助选配楼栋长工作中,局党组主动与社区衔接,采取社区党支部推荐、群众评选、集体讨论的程序进行,成功推选出了一批思想觉悟高、工作认真负责、群众基础较好和综合素质全面的楼栋长队伍。在民生服务和化解陈年积访实事项目中,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到社区进行调研走访,认真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部分群众提出社保卡发放不到位,南门市场至潘华大桥的道路需重新修建或升级改造等,局党组认真收集整理,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现已一一得到落实。其他实事项目在进一步的筹划和准备中。

(二)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在此项活动中,局里专门成立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组建志愿者队伍。5月30日、6月30日、9月5日,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胥建设的带领下,三次到南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做了社区环境卫生保洁,为孤寡、五保、残疾家庭当义工,治安巡逻等工作。

(三)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今年7月中旬,局党组与南街社区党支部衔接,局党组书记、局长胥建设代表安监局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题为《增强安全意识,共创和谐安全社区》的安全常识课,以此提高社区居民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从5月中旬开始,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中、小旅馆专项整治行动。至目前,在全县已排查中、小旅馆281家,取缔了12家,此举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内中、小旅馆的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摸清了全县内中、小旅馆底数,找准薄弱环节,制定整治措施,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为全县乃至基层社区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县安委办制定下发了《华容县安全示范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创建项目包括:安全示范村场、安全示范社区、安全示范企业、平安渔业、平安农机和平安工地创建活动。此项活动将进一步完善村级(含社区、居委会)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把安全理念逐步融合到居民的日常行为之中,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断提高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以上事故,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三、责任明确,效果明显。

局党组高度重视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局创建领导小组组长负领导责任,常务副组长负分管责任,各股、室、队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具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职责,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做好创建工作。在创建工作中,局里对收集到的所有群众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都一一得到了妥善解决,得到了南街社区广大居民朋友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我局对南街社区共承诺办实事4件。目前,已支持社区建设资金1万元;为社区添置电脑、照相机各一台;开展安全知识讲座一次;开展扶贫帮困10户,共计1万元。

                                                                                      二0一四年十一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