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3-1145893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10-17
  • 公开日期:2013-10-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3-10-17 00:00
浏览量:1 | | | |

华政办发〔2013〕6号

华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6月7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平稳,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环境,县政府决定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根本保障,强化监管,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精心部署安排,健全监管机制。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工矿企业和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认真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面要达到“四个百分之百”,即:县检查乡镇要达到百分之百,乡镇检查企业要达到百分之百,企业自查自纠要达到百分之百,查出隐患整改率要达到百分之百;要按照《华容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和《华容县工业企业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方案》中的具体工作目标、内容、方法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进一步健全机制,按照《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湘办发[2013]5号)和《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定》(湘政办发[2013]4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各乡镇、各负有安全监督职责的部门和企业要将此次大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组织部署,强化督导落实,严防走过场,要根据各自职能,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切实做好自查督导工作,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进行严厉处罚,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1、《2013年度华容县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2、《2013年度华容县工业企业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方案》

 

 

 

                               2013年6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