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2-1145886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1-21
  • 公开日期:2012-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2-11-21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进一步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提高全民安全文化素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为契机,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建设个性鲜明的安全文化长廊,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增强全员安全素质,为实现本质安全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安全发展。
 二、创建目的
倡导安全生产文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文化素质。
三、创建地点
岳华公路华容县境内两侧,涵盖三封寺镇、胜峰乡、城关镇,全长约17公里。
四、创建时间                                   
2012年5月1日至 5月30日。
五、创建措施
1、以S306岳华公路华容县境内省道两侧现有围墙、房屋墙面为载体,喷绘制作精美而醒目的永久性安全标语。
2、在公路沿线两侧设置不锈钢立体宣传标牌,实行左右交叉设置。
3、在公路沿线两侧电线杆上设置统一制作的精美安全广告、标识、标语或告示牌。
4、沿线所有规模企业在厂大门口前后200米范围设置安全宣传标牌,所在企业的宣传窗设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或安全书法作品、安全漫画作品等内容。
5、在S306岳华公路的交界处、主干道交汇处、集镇、桥梁、学校等交通要道设置大中型宣传标牌,在县二大桥桥头大型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生产知识。
六、组织领导
成立华容“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县长喻文任组长,副县长张大宏任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安监局、县工业园、县公路局、县文广局、县建设局、三封寺镇、城关镇、胜峰乡和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县安监局局长刘新泉兼任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七、工作要求
1、各成员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文化长廊创建工作,要站在构建安全文化大繁荣、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高度,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切实落实各项措施,专项安排一定资金,确保安全文化长廊建设的顺利实施。
2、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安全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人人都是责任人,每个职能部门都有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职责和义务,要形成创建合力,协同推进安全文化长廊建设的和谐局面。
 3、要明确安全文化长廊创建职责,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县委宣传部负责统筹指导“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的对外宣传工作。县安监局负责“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的综合协调,负责安全标语的内容、规格及版面的制作和确定,同时指导规模企业和乡镇宣传标牌的设置安装工作。县文广局负责“安全文化长廊”创建活动的县内宣传报道工作。县公路局、县建设局负责安全广告牌的选址和协调工作。


二O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