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39707/2012-1145885
  • 发布机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2-11-21
  • 公开日期:2012-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2-11-21 00:00
浏览量:1 | | | |

       华安监发[2012]4号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股、室、队:
  为完善考核制度,建立规范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加大绩效考核工作力度,提高绩效考核的准确性、科学性,有效地推进局机关效能建设,促进安监工作上新台阶,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绩效考核工作。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三个五”的规定,以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以促进工作落实、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目标,通过对机关各股、室、队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情况的综合考核和评估,奖励先进,鞭策落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安监事业不断发展。
  二、考核对象
  局机关各股、室、队(包括办公室、矿山安全管理股、危险化学品管理股、烟花爆竹管理股、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办公室、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及全体工作人员。
  三、考核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严格的原则。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考核标准、程序和方法全部公开,结果在全局公布。
  2、坚持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以及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任用依据。
  四、考核内容
  1、股、室、队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政治业务学习、履行职责、目标任务、工作作风、执法质量、文档管理、宣传报道、廉政建设、测评考核、争先创优等10个方面;
  2、个人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政治业务学习、履行职责、工作作风、宣传报道、廉政建设、测评考核、争先创优等7个方面。
        五、组织机构
  为确保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成立华容县安监局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考核领导小组由刘新泉同志任组长,林继平、刘力、魏建国、戴卓夫等同志任副组长,蒋智、廖自强、周游、白桦、胡明远、甘静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蒋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六、考核方案
  1、股、室、队绩效考核的基础分为100分,加、扣分均不封顶,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每季度考核分值相加为考核总得分,然后根据考核总得分进行排名,年终兑现。个人绩效考核的基础分为100分,加、扣分均不封顶,每月进行一次考核,按照得分高低每月进行一次排名,并按月兑现。
  2、 股、室、队绩效考核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股、室、队绩效考核总得分排名为第1名的为“优秀”等次,排名2、3名的为“良好”等次,排名第4、5名的为“一般”等次,排名第6名的为“差”等次。“优秀”等次的绩效奖金每年为3000元,“良好”等次的绩效奖金2000元,“一般”等次的不发绩效奖金。“差”等次的股、室、队进行通报批评,对股、室、队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考核排名“差”的股、室、队,该单位负责人予以免职并进行调整。
  3、个人绩效考核分为优秀、称职和基本称职三个等次。个人绩效考核为“优秀”等次占全局人员的20%,绩效奖金为每月400元;“称职”等次占全局人员的60%,绩效奖金为每月300元;“基本称职”等次占全局人员的20%,绩效奖金为每月200元。
        4、局长取分管局领导的平均分值,分管局领导取分管股室的平均分值。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股、室、队要进一步提高对绩效考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它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认真落实。要树立正确的绩效考核价值观,把绩效考核过程作为自我诊断、自我发现、自我改进提高的过程,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推动工作持续改进。
  2、认真实施。各股、室、队和全局人员要努力建立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为核心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围绕各自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全局人员每月要按时认真填写《个人勤政廉政档案》,凡未按要求填写个人勤政廉政档案的,个人当月考核等次一律定为“基本称职”。
  3、注重实效。要把绩效考核工作与各股、室、队日常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绩效考核促进职能职责的发挥和工作目标的实现,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要克服功利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对在绩效考核工作中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1、局机关股、室、队绩效考核细则
                2、县安监局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安全生产      绩效考核       通知                                      
华容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12年3月 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