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7328445919/2017-1145682
  • 发布机构:食药监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03-27
  • 公开日期:2017-03-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食药监局   2017-03-27 00:00
浏览量:1 | | | |

2016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工作机制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根据上级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条例》为标准,积极组织,快速推进,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确定专人组织实施的组织体系,认真按照《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法定职责和常态性工作来抓。二是强化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对《条例》、《重点工作安排》等上级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三是完善机制。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拟公开政府信息审批、保密审查等制度,既防止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漏公开,又避免涉密信息误公开。完善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二级机构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有效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信息公开及时度和公开度情况

认真梳理政府信息,界定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的信息类别,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增强信息公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处理图办理。

门户网站上线以后,及时对违法信息公开,在中国食品报、中国医药报、岳阳日报、华容手机报累计发布各类新闻资讯100余篇。

三、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情况

自平台上线运营以来,累计吸纳用户400余人,发布新闻资讯、法律宣传、抽检信息等各类信息200余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遵循公开、公平、便民的原则,不断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县网站主渠道功能,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完善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方便社会公众检索查询。注重发挥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设施的作用,实时公开有关信息。

五、2017年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充实主动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信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和全面。

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多层次的信息公开体系,在继续强化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功能的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媒体的作用,提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渠道的服务水平,力争在方便群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上有新的突破。

三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强化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