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622/2020-1668468
  • 发布机构:县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3-25
  • 公开日期:2020-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科技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华容县政府   2020-03-25 09:31
浏览量:1 | | |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各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编制。报告由概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三部分组成。

一、主要工作成绩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管理创新、转变机关作风、建设阳光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提到重要工作的议事日程,各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表现在:

1.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和行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条例》和相关规定要求,我局对原来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职责和人员进行了调整和加强,强化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何芳为组长,副局长陈忠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真正做到了领导、认识、组织、人员四到位,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在此基础上,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我局从自身工作的特点出发,制定了《2019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确定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内容、方式等长效机制。

2.主动公开信息。由于今年加大了对信息工作的考核权重,各股室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很高,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有较大的提高。

一是信息指南公开。已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本局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进行了更新。

二是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机构信息、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领域、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信息公开目录均已按规定统一设置。

三是信息发布。对照信息公开目录,局办公室及时准确发布了相关信息,无断月、信息量不足和目录与内容不符现象。

四是主动公开。年内,按照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标准,已公开涉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人事任免、工作规划、专项规划等方面的信息。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准确及时公开了相关规范性文件。

五是保密审查。在县保密局的统一部署下,局办公室严守保密纪律,政务公开建立了保密审查制度,遵循初审、审核、分管领导签发确认的审查程序,及时发布各类信息。

六是依申请公开。本局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七是回应关切。全局上下齐心协力,积极做好了涉及本局重要舆情问题的回应工作。

八是政策解读。凡是涉及上级部门科技行业重要政策出台,本局均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了公开。本局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内容。

二、存在的问题

1.网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

2.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

3.监督考核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今后工作举措

1.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培训学习。二是加强我局科技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2.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一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反馈制度和备案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保证公开的实效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在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公开的基础上,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3.加快载体建设,合理配置政府信息资源。一是加大政务服务中心和项目申报受理中心等政务公开机构建设力度,合理配置科技政务资源,建立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二是加强对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的指导和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