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0622/2018-1335797
  • 发布机构: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2
  • 公开日期:2018-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着力加大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力度
来源:科技局   2018-04-12 15:07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提升企业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4月2日,华容县科技局会同县国地两税联合组织召开企业研发经费培训会,全县8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培训会上,对《湖南省支持企业研发财政奖补办法》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研发经费税前加计扣除和高企相关政策等进行了现场授课和问题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华容县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引导县内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力度。一是突出项目带动。在今年及以后组织实施的涉企各级科技计划项目中,把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作为前置条件,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对没有研发投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所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一律不予推荐。二是抓好平台建设。大力培育发展高新科技型企业,建立创新创业中心,高标准打造创业孵化基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企业创业孵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技术成果转化相结合。同时,大力支持企业引进科研人才,组建研发团队,对企业引进人才、组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给予奖励。三是强化部门协调。强化与财政、税务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落实好企业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激励、技术转让税收优惠等各方面的税收支持政策。在此基础上,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充分挖掘R&D投入数据潜力,确保将有R&D活动的单位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