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16-1145448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6-02-23
  • 公开日期:2016-02-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司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司法局   2016-02-23 00:00
浏览量:1 | | | |

2015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华容县司法局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有关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局领导班子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工作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落实到个人,保证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人监督,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先后编制出台了《政务服务政务公开要点》、《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政务公开制度》等文件。文件明确规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范围、内容、发布时效以及考核监督等内容,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主动化。

  (三)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依托县电子政务平台,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发布司法行政工作动态,使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关注司法行政工作,有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透明,助力司法行政工作全面发展。

  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有关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15年,本局通过华容县电子政务平台主动公开信息49条,确保我局应当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申请后不予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5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民众网上咨询的回应还不够及时;二是本局的工作动态更新速度不够快。

  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信息及时公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使发布内容更真实更贴近民众;进一步强化在线服务,及时为民众答疑解惑。

 

                                   华容县司法局

                                  2016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