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20-1661057
  •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2-24
  • 公开日期:2020-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招募律师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司法局   2020-02-24 16:21
浏览量:1 | | | |

关于招募律师志愿者的通知

 

各县(市、区)司法局、各律师事务所:

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和省律师协会《关于做好2020年“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内容,现就今年招募律师志愿者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招幕名额和服务年限:全省共招募13名。在岳阳计划招3名,服务期限为1年,并优先考虑在本地市辖县区服务,除本人提出到外地服务外。岳阳云溪区需志愿者2名、华容县需志愿者1名。

2、招募条件:讲政治、重自律、热心公益,服务期间不从事有偿服务;有三年以上执业经历;无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惯、无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等不良记录;身体健康,年龄在25-55岁之间。

3、服务期间工作内容:提供法律援助咨询、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驻人民法院、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等窗口的值班工作;协助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培训和政府法律顾问等工作;参与服务地其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4、志愿者待遇:每人每月补贴费用5000元每月服务地安排办理不少于3件并按服务地标准支付办案补贴的法律援助案件;服务期间保留与现执业律师事务所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在原单位按以前的方式参保;服务期间免交协会会费;服务地免费提供工作、生活设施场地;服务经历作为评选优秀律师重要参考条件。

5、招募流程:(1)报名和初审。志愿律师填写报名表,所在律所和所属司法局审核同意后报岳阳市司法局律工科和协会初审。

2)审核确认。省司法厅律工处对各市州初审人员进行审核确认。

3)体检和签订协议。对审核确认后的志愿者,岳阳市司法局律工科组织体检合格后,志愿者与服务地司法局签订服务协议。体检合格、服务岗位确定后,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前往服务地报到。

4)培训和派遣上岗。省厅统一组织培训,并及时派遣到服务地开展工作。

6、有关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务必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到每位执业律师,充分动员并支持所内律师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志愿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216491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