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18-1429902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0-22
  • 公开日期:2018-10-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司法局开展“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方案
来源:司法局   2018-10-22 17:09
浏览量:1 | | | |

各基层司法所、机关各股室:

为进一步深化网上信访工作,切实提升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市要求,结合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安排,将2018年10月定为“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现将宣传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信访条例》和信访法规政策,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机制。

二、宣传重点

紧紧围绕《信访条例》宣传这条主线,结合我局信访工作实际,重点宣传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网上信访工作新模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的新举措新方法,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信访工作的经验做法;宣传群众依法上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自觉维护信访工作秩序方面的好典型。

三、宣传形式

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利用院网站、微信群和QQ群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宣传活动搞好搞实,进行广泛宣传,使《信访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保证宣传时间安排、保证宣传材料组织、保证宣传实际效果。

(二)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信访条例》和信访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多宣传贯彻落实《信访条例》,推进依法做好信访工作所采取的配套措施;多宣传在转变思想观念和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上的显著变化。要密切关注群众对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的反映,及时收集和反馈相关信息,不断加强和完善信访宣传工作。

(三)要注重宣传工作的实效。要把“网上信访五周年”宣传月活动与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指导和帮助他们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矛盾和纠纷,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把宣传活动与接访活动结合起来,使宣传教育贯穿于处理信访问题的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