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18-1338839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4-11
  • 公开日期:2018-04-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注贫困户心理健康 传递温暖显真情
来源:司法局   2018-04-11 15:11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通讯员 方琼)3月22日,华容县东山镇清泥湾村一贫困户李某因长期受病痛折磨,不堪生活重负,上吊自杀身亡。得知这一情况的县司法局扶贫工作队队员,于29日上午赶往该户家中,对其妻子徐某进行慰问劝解,并送去1000元慰问金。

据了解,李某因长期患有某种血液病 ,身体状况一直不佳,2017年3月,其妻子又诊断出患有双肾尿毒症,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在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他于22日早晨选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留下妻子徐某一人。

对此,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扶贫专干进行重点帮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29日上午,司法局扶贫工作队一行人来到李某家中,首先对死者的离世表示哀悼,并将1000元慰问金交到了妻子徐某手上,随后鼓励她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并表示会持续提供帮助。

据工作队队员介绍,接下来工作队除了会在生活、经济上会给予帮助外,会更多的关注贫困户的心理健康状态。4月2日,县司法局与湖南大本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商定合作事宜,4月中下旬将派出5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前往清泥湾村进行第一次心理帮扶活动,通过建立档案,因人施策,制定个性治疗方案,对存在心理问题的贫困户进行一对一的心理治疗。同时,每季度还会组织心理咨询师到村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以此提高贫困户的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心理健康疾病的发生,引导其保持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