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17-1307260
  • 发布机构: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7-12-07
  • 公开日期:2017-12-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司法局八项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司法局   2017-12-07 10:44
浏览量:1 | | | |

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一是制定了《“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推进方案》。二是在节假日前后及期间进行了督查,没有发现违规发放福利、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接待等四种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没有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等现象。

二、“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一是进行部署安排。6月8日召开班子成员会进行宣传部署;6月9日出台了《“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的“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动员会,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了《文明操办婚丧事宜承诺书》。二是大力宣传。组织干部在县影剧院观看了“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题花鼓戏《寿母训子》首演式;在家属院开展“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标语和发放倡议书;利用局微信、QQ群等媒体宣传治陋工作相关政策;利用机关宣传栏开辟“治婚丧陋习、刹人情歪风”宣传专栏;在办公楼显示屏、户外普法宣传专用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治陋习、树新风”及《违规人情宴举报奖励办法》的宣传内容;在办公楼及家属院张贴《违规人情宴举报奖励办法》。三是进行排查。对全局干部进行“高考家庭”排查,全年无违规操办及参与“人情宴”情况。

三、“互联网+监督”工作。一是成立了“互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二是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定了《“互联网+监督”宣传推广方案》和《网络舆情应对预案》。

四、“吃空饷”专项整治。一是制定了《“三项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二是进行了自清自查活动,并进行了张贴公示,无“吃空饷”人员。

五、“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情况。一是制定了“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推进方案。二是对全局各股室、处、所及基层司法所进行了两次督查,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

六、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结营活动专项清理。一是制定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四类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自查自纠活动,所有清理整治对象无论是否参与都填写了《国家公职人员参与四类经营性活动个人情况报告表》,全局干部职工及近亲属无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

七、招投标与政府采购专项职治理。对今年以来的招标项目与政府采购项目进行了清理,并建立了台帐,所有招标与政府采购项目均符合相法律及政策规定。

八、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一是制定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二是开展了自查活动,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