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6382193X/2020-1742764
  • 发布机构:县司法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4-02
  • 公开日期:2020-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规范性文件与合同管理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司法局   2020-04-02 10:52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规范性文件与合同管理2020年工作规划

 2020年,规范性文件与合同管理股将在局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以加快建成法治政府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履职,重在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严格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严格按照《华容县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程序、执行以及责任追究,凡涉及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社会涉及面广、专业性强、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决策,按要求进行合法性审查,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

2、严格规范性文件管理制度。一是严格执行规定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县政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负责起草的县直部门单位必须按本部门法制机构审核,部门负责人会议集体审议,主要负责人签署的程序办结,再报规范性文件与合同管理股审查,然后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二是一如既往的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三统一”、申请审查、备案审查制度。

3、严格执行政府性合同合法性审查制度。严格按照《华容县政府性合同审查备案办法》要求,进行政府性合同的合法性审查。未经法制机构合法性审查或审查不合法、不合规的政府性合同不能提交会议审议和决定,更不能签订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