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20-1745677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9-17
  • 公开日期:2020-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印发《华容县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统计局   2020-09-17 11:45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华容县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股室、队、中心:

《华容县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华容县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华容县统计局

2020年9月14日

附件

华容县统计局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统计开放日”活动是统计公开的重要品牌,为切实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提升统计权威、赢得社会支持、树立统计形象。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通知》(湘统办〔2020〕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七人普”)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主要内容。

二、活动目的

大力宣传“七人普”这项国情国力调查的重大意义,号召社会各界广泛支持与配合,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8日上午。

四、活动安排

(一)9月18日上午,在城市广场举办“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显著位置设置展版4块,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七人普”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内容结合社会的关注重点,将开展人口普查目的意义、组织方式、各方配合、依法普查等内容具体生动地展现出来,将普查地图、划分普查小区、清查摸底办法以及对普查对象的要求等告知市民。

(二)联系华容手机台或在城市广场大屏幕播放“七人普”宣传动漫、统计法治宣传动漫。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华容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平、党组成员王勇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龚亚梅兼任办公室主任,普查办及各股室、队、中心为办公室成员,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协调联络。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股室、队、中心要根据活动方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局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综合协调职责,对活动的进展情况要及时调度、及时检查、及时汇总。要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理解和支持统计,把公开统计信息与展示统计人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