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4-1145400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12-10
  • 公开日期:2014-12-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样本
来源:统计局   2014-12-10 00:00
浏览量:1 | | | |

根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全省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湘调字〔2014〕55号)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在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暨城乡住户调查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实搞好这次样本轮换工作,确保一体化住户调查样本的代表性,进一步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特制定此方案。

一、工作目的和意义

一体化住户调查主要是全面了解全县居民的收入、支出、教育、就业、就医、住房、文化娱乐等情况,直接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同时也是各级政府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一体化住户调查数据中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个指标既是市政府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又是小康建设的重要指标。做好样本轮换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县政府成立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勋华任组长;副县长张大宏任副组长;统计局、发改局、农办、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商务局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统计局,统计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步骤

    1、宣传发动:时间为2014年9月1日—9月10日

2、调查核实:时间为2014年9月11日—9月30日

3、业务培训:时间为2014年10月1日—10月15日

4、调查户试记账:时间为2014年11月1日—11月30日

5、调查户正式记账: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开始

四、工作要求

1、县统计局负责样本轮换选点选人、业务培训、数据审核等具体工作,相对职能部门安排专人做好配合工作。

2、严格执行《住户收入与生活状况调查方案》。

3、掌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换户工作任务。

五、工作保障

财政部门针对调查所需设备和工作所需经费足额安排,及时拨付到位。

 

 

      2014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