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4-1145392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4-06-05
  • 公开日期:2014-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关于做好2014年全县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报名及考试的通知
来源:统计局   2014-06-05 00:00
浏览量:1 | | | |

华统字〔201420号

 

关于做好2014年全县统计教育培训

工作报名及考试的

通    知

 

 各乡镇、县直单位:

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做好2014年度统计从业资格工作的通知》湘统办函〔2014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县统计从业资格考试、统计从业资格认定、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统计从业资格培训及考试工作

   1、报考对象:凡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从事统计工作尚未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的专(兼)职人员,须参加统计从业资格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

   2、报名时间:2014年5月15日——6月30日。

3、报名时需交的材料:考生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并正反两面扫描存档,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交近期同底小二寸免冠照片2张。

    4、考试时间与科目:2014年全国统计从业资格考试日期为9月21日(星期天),具体考试时间:上午9:00—11:00《统计基础知识与统计务实》;下午14:00—16:00《统计法基础知识》。  

  5、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湘价费2005177号文件,审核标准160元/人(含考试费、教材资料费),费用由县统计局代收,全部上缴省统计局。

    二、关于统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1、学员可在网上完成报名、交费、学习、考试、打印证书全过程 。网 址:

http ://www.hunan.statsedu.com/staedu/portal/index.do?domain=hunan。

湖南统计教育信息网上链接地址:

http://10.43.8.102/zhuanlan/tjjy/default.htm

 2、学习对象: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2013年获证或参加继续教育的除外)。

3、报名时间:2014年5月15日至9月1日。考试结束时间:11月30日。

 4、本年度培训课程(2门专业课、一门拓展课,分别为新《统计法》解读、统计“四大工程”建设三十问、人际沟通技巧)。学员学习达到规定的学时才能算学完,学完后方可考试。考试的题型采用AB卷,考试的合格分数60分,补考次数最多5次,拓展课不考试。

5、网上继续教育收费70元每人,由文华公司收取。

    6、发票开给学员个人,要求学员报名时有关信息一定要填写准确、清楚。学员网上报名,发票每月一寄。发票和学习手册都统一寄到市统计局。当月的发票寄出时间为次月的中下旬。

 7、各级管理员设置与2013年相同。

 8、注册流程见网上视频,或群共享文档。

9、参加学习人员按照属地原则到所在地统计局报名。

 三、关于统计中级职称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一)  报名条件

1、大专院校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2、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3、 获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4、获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二) 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交近期同底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2张,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2份,学历证书原件。   

     (三) 报名时间:2014年5月15日—6月30日

(四) 考试时间及科目:

2014年10月12日,考试科目为《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和《统计工作务实》。

     (五) 收费标准:

按省物价局湘价费2005177号文件,审核标准180元/人(含报名费、考试费),费用由县统计局代收,全部上缴省统计局。考生所用学习资料由本人在中国统计教育培训考试网或新华书店订购。

  联系人 :  易敬群     

联系电话: 0730—4168892(办公室)

联系地址:华容县统计局政策法规股(县供销联社三楼)

  附件: 1、统计从业资格认定申请表 

         2、 全国统计专业技术——级资格考试登记表

 

 

                                    2014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