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13-1145386
  • 发布机构: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3-08-12
  • 公开日期:2013-08-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统计局关于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综治民调和城市创建工作水平的实施方案
来源:统计局   2013-08-12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13年下半年“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以下简称“大走访”活动)、“文明在斑马线”劝导活动(以下简称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等工作,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实效,结合我局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综治民调和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认同感为目的,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 作为第一标准,通过听民声、解难题,转作风、优服务,狠整治、严打击,大力提升我县综治民调和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二、活动目的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 “大走访文明劝导、治安巡逻活动,着力解决少数干部职工观念不强、服务意识淡薄、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提升科学决策和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群众关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水平,构建团结、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着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自觉投身平安建设和文明创建,争做文明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三、工作重点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大走访文明劝导、治安巡逻三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我们要深刻领会,迅速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1、认真落实“大走访”责任,有效提升综治民调工作水平。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端正舆论导向,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及其家属接触人员释放正能量,为实现全县综治民调工作目标作出应有贡献,我们要认真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1)局党组书记、局长包班子成员,分管负责人分线包干股室,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整改,着力创建平安机关、文明机关、和谐机关,确保在各类民调中积极、正面反映华容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2)干部职工包家属及周边人群,即干部职工要做好家属的思想教育、宣传推介工作,同时积极发挥家属作用,做好周边接触人员的舆论引导工作,做到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2、认真落实治安巡逻工作,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我局成立由吴德云为组长,邱跃华、王勇为副组长,李贤斌、袁安、杜桢、易敬群、吴建波为成员的局治安巡逻工作小组,6人一组按要求到指定地点(城关镇状元街、桥东街辖区)开展义务巡逻。

 3、认真落实文明劝导责任,大力提升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为扎实开展“文明在斑马线”劝导活动,我局成立由吴德云任组长,卢静任副组长,卢瑾、戴桢峥、严茜、姜蔚为成员的局文明劝导工作小组,8月22日和9月18日按要求在指定地点(华容道休闲广场渠化岛)进行守点劝导。

 、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采取一把手抓全面、分管负责人分线负责、各股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大走访文明劝导、治安巡逻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

2、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好局长扩大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两个会议,层层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环境,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3、严肃工作纪律。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以及《华容县统计局2013年作风建设考核方案》,严格注意自身言行,树立良好的统计形象。

4、严格工作考核。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2013年度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与机关干部职工个人的考核评比挂钩,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群众满意度低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华容县统计局

                          2013年8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