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5765721591/2020-1649447
  • 发布机构:县统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0-01-14
  • 公开日期:2020-01-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华容县统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来源:统计局   2020-01-14 15:39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统计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湘潭县“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浏阳市“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根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局党组决定从1月10日起至2月25日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转变和改进作风,根据县安委会有关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检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本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整治、集中排查、集中管控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股室、中心、队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统计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关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检查时间

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至2020年2月25日结束。

四、组织管理

1、成立本次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平、党组成员王勇、总统计师杨颖芳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龚亚梅、惠彦荣、袁智英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龚亚梅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实行岗位责任制。

2、制定局机关安全生产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方案、规章制度、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措施准备方案及演练等。

3、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和应急准备。

4、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及器材,并明确专人保管和维护保养。防止各类火源、电源、电线(老化),检查安全性能和管理状况。

5、重点对机关院落、办公室和家属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大检查。

五、检查内容

(一)动员部署、拟制方案。各股室、中心、队要迅速动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湘潭县“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浏阳市“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结合本实际,建立局安全工作责任制,签订安全生产协议,将安全工作责任到人。

(二)排查建档、从严管控。各股室、中心、队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迅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和设施设备等情况,要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从严管控,作为集中整治的依据。

(三)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各股室、中心、队要对照前期摸排台账中的问题和隐患逐一进行整治,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牵头,会同相关股室开展检查,对问题单位及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和事故风险,要从严管控,落实整治。对问题严重的各股室、中心、队,一律进行隐患整治,经整治验收不合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股室、中心、队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履职,抓好落实。把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中心、队密切配合,检查工作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确保不漏隐患,不留死角;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填表格、建台账,签责任、严追究,下文书、速交办,促整改、抓到底”工作办法,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二)强化督查检查。局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股室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督查督办贯穿集中整治全过程,落实“谁检查、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跟踪督办、一盯到底。

(三)及时报送信息。要加强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统筹调度,真实反映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无任何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